逛台大、坐捷運

2005012910:00
今天媽咪搞了個大烏龍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爸拔去加班
媽咪早上帶我去找俺公俺嬤
下午再自己帶我坐捷運去志冠叔叔家
結果一早到俺公家
俺公俺嬤竟然不在家
肯定是媽咪昨晚沒聯絡好
更不巧的是
媽咪也忘了帶俺公家的鑰匙
無法進門
最後媽咪決定自己帶我到台大散步

所幸今天天氣頗好
不冷不熱
又沒下雨
剛好是適合散步的好日子
我們先散步到小福
媽麻帶我進福利社讓我自己選了包零食
然後又買了罐鋁箔包飲料後
我們母子倆就在小福外的木桌上野餐起來
你一口我一口地
吃得不亦樂乎
跟媽咪出門就是有這個好處
不吃零食的爸拔才不會買零食給我吃呢

隨後我們又繼續散步到小小福
小小福外也有野餐木桌
我們又坐在上面
拿出零食繼續吃

此時媽麻再拿出手機撥電話給俺公
結果俺公還是沒回家
媽麻決定轉移陣地
帶我坐捷運去中正紀念堂玩

我們向台大捷運站出發
但我今天也走了不少路了
實在有點累
不想走了
就向媽咪說

媽咪抱抱

媽咪只得抱著我走
我看媽麻好像越抱越累
又直擦汗
是不是我太重啦~~~

走著走著
媽麻突然詢問我
去找爸拔好嗎?
我當然說好阿
我看媽咪準是抱不動我了~~

原本爸拔公司離台大是挺近的
坐計程車應該也是不太貴
但媽麻想讓我坐坐捷運
坐好玩地
決定從台大捷運站出發
換個兩次捷運坐到大安站

今天雖然是放假天
但是可能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吧
坐捷運的人好多喔
根本沒有位置坐
第一段從台大坐到台北車站時
還好有位帶著女兒出門的媽咪讓出她自己的位置給我們

到達台北車站後
得從新店線換到板南線
但從新店線走到板南線還蠻遠的呢
而且還得坐電扶梯上上下下地好幾次
此時我也開始想睡覺了
所以一路上都是媽咪抱著我走

從台北車站坐到忠孝復興站這一段
人更多
人擠人地
擁擠的程度不輸在羅馬坐地鐵的經驗
這一段當然也是沒位置坐
一路上都是媽咪抱著我
撐著車廂中間的扶杆站著
也不能說是台北人沒愛心不讓位給婦孺啦
實在也是太擠了
我想就算有人想讓位也是離太遠了

到忠孝復興站得再轉木柵線
木柵線是高架的
所以得坐一段非常高的電扶梯
真的是很高喔
往下看實在有點恐怖

從忠孝復興坐到大安站也是沒座位
不過還好只需坐一站
我們到達爸拔公司時
已經下午一點
媽咪也不快不支倒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