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

2008110810:00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裏的人情最溫暖 這裏的人們最和善
好像一個大家庭 大家都愛小甜甜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轉眼之間已長大 依依不捨說再見
每一個孩子都勇敢 每一個孩子都樂觀
自立自強有信心 前途光明又燦爛

 

小甜甜,是羍媽咪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
就羍媽咪看來,以前的卡通比現在時下的卡通有意義多了
所以當最近在誠品網站上發現有小甜甜DVD時
雖然貴,仍舊將它買下
想說或許可以和羍羍一起看
這樣我們就會有共同的卡通話題

今天小甜甜DVD宅配到家
我跟羍羍說那是媽咪的卡通
可是我們可以一起看
羍羍興奮地說好
還搬了張和他的一模一樣的小椅子擺在他的小椅子邊,說是要給我坐
然後我們母子倆就一起肩併肩地看起小甜甜來
可是看著看著
我發現羍羍的臉色越來越奇怪
最後就在安妮坐上馬車離開保兒之家時
羍羍放聲大哭
他說甜甜要和安妮分開好可憐

頓時,我真不知該怎麼安慰他
小甜甜的劇情是否對他這年紀的小孩來說太沉重了?
還是雙魚座個性使然?
或許這是個機會教育的好時機
我喜歡小甜甜是因為她正面面對挫折的樂觀生活態度
我希望羍羍也可以從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