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杭州 (day 1)

2010080810:00
我的暑假旅遊在父親節開拔
飛機是8:00AM 的復興航空,按規定6:00AM得到達機場
還好起飛的機場是松山
我可以睡到5點多再和爸拔媽咪搭計程車出門

這回出國我有個小背包,也有個小行李
爸拔負責大行李,我負責小行李,所以媽咪就輕鬆了



松山機場的一個缺點就是信用卡提供的貴賓室優惠完全無用

沒有免費的早餐可吃
只好買機場超貴的三明治,還好這三明治還蠻好吃的

候機室還有個模擬駕駛電動可以玩
我在這耗好久

也真是巧,我們竟然和爸拔的表哥一家同機
這麼巧,就拍張相片留念吧~!

台北-杭州的直飛飛機還真快
9:30AM 我們就抵達杭州蕭山機場了
原來中國可以這麼近

我們的團體除了有領隊外
還有個當地的導遊姊姊

當導遊在講解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時
我和媽咪也一起盯著媽咪印的地圖,研究路線

第一站是餐廳
在餐廳我見到了未來幾天的玩伴,章碩哥哥與瑜文妹妹
但初見面,當然要ㄍㄧㄣ一下

第一個景點是中國的國家溼地博物館

在酷熱的天氣下往有冷氣的博物館鑽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館內的設施都很新,看來蓋好沒多久
爸拔媽咪自從發現我會拍照後
每次出門都喜歡讓我幫他們拍
我也樂此不疲


看到中國的地圖,媽咪順便機會教育了一下
告訴我雲南在那
杭州在哪,還有未來幾天我們會去哪些地方

博物館中最讓我興奮的是竟然有大型觸控電動
電動當然廣受小朋友歡迎
排隊排好久,再加上媽咪的幫忙
終於輪到我上場

館中的動線也蠻有趣的
可以沿著漸昇的上坡路逐層參觀

館內還有很多凶猛動物的擺設
但不知這些動物和溼地有啥關係?

接下來搭船遊西溪溼地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一整團搭一艘


一路爸拔忙著拍照





 

船班還挺密集的
我們前面就有兩艘船

下船處在西溪濕地公園中心
接下來就邊走邊逛邊拍


 


電影非誠勿擾聽說是在這拍的
也因為這部電影,讓西溪聲名大噪

長大了比較不願意當模特兒被拍
但是倒是喜歡拍爸拔媽咪

園區內最明顯的建築就屬河渚塔了
河渚塔,塔高四層,樓梯狹窄陡峭,
但遊人都愛登臨其上

我們當然也不免俗地登上塔頂
遠眺河渚街

大致逛過後
我們搭電瓶車快速出園


在等車的當口,媽咪買了冰涼的紅茶給我喝
大熱天喝上剛從冰箱拿出的飲料
真是透心涼

接著前往西湖新天地

沿著湖邊散步,風景不錯
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們只繞了一小段就走回遊覽車
搭車前往西湖的另ㄧ頭
下車先拍個大合照

自拍


然後再散步去參觀西湖十景之ㄧ

花港觀魚

西湖十景到底有哪些呢
蘇堤春曉 平湖秋月 斷橋殘雪 雷峰夕照 南屏晚鐘
麴院風荷 花港觀魚 柳浪聞鶯 三潭印月 雙峰插雲

花港除了看魚外
風景也不錯



晚餐就在河坊街附近
所以吃飽後剛好就去逛老街

 

沿途除了有店面的商店外
攤販也不少
我對一些童玩的攤販頗有興趣

對玩具店也是依依不捨
但媽咪說只能給我20元人民幣買東西
所以最後我選了個18元人民幣的腳踏車模型

今晚住在杭州百瑞國際大酒店

有免費的網路可使用
所以ㄧ進房間,媽咪就忙著上網打電話

我則被爸拔同事們帶去逛超市
還坳到了不少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