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出生

2011070510:00

早上先拍張最後的大肚照留念





然後拎著待產包和臍帶血盒
帶羍羍去安親班
和羍爸拔一起去台大丹堤吃早餐
再趕往醫院

到達耕莘醫院時約9:30
再辦個住院手續
實際抵達待產室已近10:00AM
當時腳指頭還被辦入院的小姐不小心用高跟鞋踩了一下
痛阿~~

接著換上住院服裝
灌腸
以及一些必要程序
實際注射催生藥劑時應該是快十一點了

剛開始當然是沒感覺囉
後來催生藥劑劑量越加越重
肚仔也感覺越來越緊

也是在等待的當口
羍爸拔決定了寶寶的小名
凡凡

下午兩點姚醫師來進行人工破水
還恐嚇我說破水後就會越來越痛了
的確
破水後不僅肚子是越來越緊
收縮也是越來越頻繁
到四點多後,收縮的頻繁
讓我完全沒有喘息的餘地

近五點,醫生說可以進產房了
那時早已痛得昏天暗地
羍爸拔也拿著DV和相機
換上乾淨的隔離衣
跟著進產房

在產房,醫生說可以開始用力了
她說收縮的時候就用力
第一次,我拼命的用力
但護士說我用錯力了,用到臉上去了
第二次,我依舊用錯力
第三次,護士叫我用力時頭抬起來看肚子
終於用對力了,有些進展
第四次,護士也幫忙壓肚子
第五次,醫生說快出來了
我使勁所有力氣終於成功了
也聽到了凡凡的哭聲
此時是下午5:06

產房的外頭也是人聲鼎沸
因為眾親友都來了
他們也聽到了凡凡的哭聲

護士幫凡凡清潔,並秤體重
量頭圍等之後
也將凡凡抱到我的胸前

凡凡出生體重:3484g
身高:51公分
頭圍:34.5公分
胸圍:33.5公分

離開產房,回到待產室
凡凡也被送來待產室讓媽咪親餵二十分鐘
爺爺奶奶也將羍哥哥帶來
哥哥第一次看到弟弟

晚上母嬰同房
凡凡送到了我的病房
出生的第一天就和爸拔媽咪一起過夜

隔了八年又養個小baby
我們就像個新手爸媽般
半夜還打電話請護士來教如何我們換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