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想上學

2006103010:00
早上搭8:35AM的飛機返台後
原本想回家換一下衣服就送羍羍去學校
希望還趕得上學校的萬聖節遊行活動
但羍羍一聽説得去上學就開始要哭哭臉了
一會兒央求爸拔說:

爸拔我不要上學

一會兒又央求我說:

媽咪不要上班、媽咪陪我

看羍羍的樣子是真的害怕上學
而不是偷懶不上學
看來上星期的"小愛阿姨"事件還沒結束

但羍羍又不願承認是因為怕小愛阿姨而不上學
一會兒扯說不喜歡同學
但問他是不是有同學欺負他他又說沒有
一會兒又扯說是怕我買給他的恐怖面具...
(拜託..那面具可是羍羍自己選的)

不知道真正原因實在很難對症下藥
最後只好答應羍羍說我陪他一起上學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
所以今天近中午時我就帶著羍羍一起進學校
此時萬聖節活動已結束...(真可惜)
而午餐時間剛開始
我跟老師知會原因後
老師就讓我和羍羍坐在一起吃午餐
午餐是蛋炒飯
我也有一份...
坐在小椅子上 (聽說是璿宸的位置,他今天請假沒來)
用小鐵碗吃飯
重溫兒時幼兒園生活還蠻有趣的

羍羍班上的同學都好活潑喔
我一進教室就有一堆小朋友衝過來要跟我說話
並叫我周雋的媽媽
大家熱烈的反應和靜靜的羍羍剛好形成對比
我看羍羍明明是比其他大部分的同班同學個頭還高
但為何比其他同學脆弱?...(或許我們該檢討對羍羍的教育方式)

羍羍的同學辰薇最愛說話
他告訴我早上的萬聖節活動很好玩
Vicky老師變成巫婆
園長變成大胖仔
他還問我說
周雋的媽麻...你等一下是不是還要去上班
不想騙小朋友
所以我偷偷的作勢說對
結果被羍羍喵到
羍羍開始嘴巴嘟嘟
兩眼泛出淚光
轉頭輕輕地對我說
媽咪不要上班...媽咪陪我...


吃飯時適逢羍羍的鋼琴老師~~洪老師
洪老師也說周雋平常上課都笑嘻嘻的
看起來挺樂觀
今天的反應確實是有點反常

在吃飯的過程羍羍原本還想讓我餵
但我看其他同學都自己吃得很好
我鼓勵羍羍自己吃
好不容易他也自己把飯吃完了
還去乘了碗湯來喝
並順便幫我將碗拿去收起來...

後來羍羍去洗手、上廁所、刷牙都牽著我的手要我陪他
深怕我跑掉

直到上鋼琴課時我對羍羍說
鋼琴媽麻也不會
鋼琴課是一對一的,媽麻不能上
他才願意放開我的手...
我也就趁機離開學校

看來這次的狀況沒辦法太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