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境二日遊 Day II

2004080110:00
清晨的民宿室外露台景觀

 

室內景色

 

早上一大早起床喝過ㄋㄟㄋㄟ後,就被媽麻抱到房間外大露台當小Model,抱來抱去的還叫我擺POSE,煩都煩死了,不過早上坐在露台上還真是挺舒服的,有陽光,但不會樂,挺優的。

 


 

大約七點半,我們走路要去吃早餐,但走著走著根本沒看到吃早餐的餐廳,後來才搞清楚原來爸拔搞錯了吃飯地點,這間民宿提供的早餐得開車到民宿區的某一家餐廳才吃得到。我們只好走回頭去開車囉~~



餐廳在熱鬧的民宿區,早餐是稀飯,剛好適合最近腸胃不太好的我吃,此時我們也第一次看到民宿的女主人~~黃阿姨,媽麻說真的是如網友所說的女主人長得漂亮又親切,吃飽後,她還送我們一盒新鮮的水蜜桃喔~~
聽黃阿姨說青青草原不容易停車,所以我們就將車停在餐廳停車場,走路去青青草原,此時溫度已漸漸高了,太陽也很大,但早上媽麻將我的帽子留在旅館內,忘了帶出來,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媽麻突然靈機一動,拿出昨天她買的帽子給我戴,結果我又變成羍羍眉了~~


 


今天青青草原剛好有綿羊秀,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奶奶怕太陽曬,所以我們放棄到大草皮看綿羊秀,直接往涼亭方向走,媽麻還牽著我走了好幾階階梯。對了,在涼亭上休息時,有個大姐姐指著我對她媽麻說~~弟弟眼睛好可愛喔~~?*&%? 眼睛好可愛是啥麼意思阿??是指小得可愛嗎?

 



我們大約十點離開青青草原,回到民宿收拾CHECK OUT。下一個目的地是合歡山,因為媽麻聽人家說合歡山離清境農場很近,不順道去可惜,所以我們就繼續往上開囉。開著開著,看到車窗外熾熱的太陽漸漸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漸漸濃的霧氣,媽麻覺得不妥,深怕再碰到像上次去太平山時的濃霧,決定叫爸拔在其中一個觀景台區(鳶峰)停車,我們下車逛逛,照照相後,就往回程走了。

 


快一點時,我們到達埔里,隨便找了一家麵店吃過午餐後,隨即請爸拔的PDA導航系統帶我們回家。PDA盡職地帶我們開到草屯,但一到草屯,它沒如我們預期帶我們走二高,竟帶我們走中投快速道路,一上快速道路,爸拔當場傻眼,因為爸拔知道走這段路會經過容易塞車的台中市區,到此時也沒辦法回頭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最後真如預期在台中市區塞了大半天,看到汽車導航系統還是得搭配清醒的頭腦作判斷。

這樣一折騰,回到台北已經七點了,比預期還晩很多。

整體而言,這次的旅遊除了最後在台中塞車的那一段外,一切都還算滿意,旅館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