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機場 Day 1

2004111210:00





前記:
這次旅遊可是打從我出生後
媽麻就開始計畫了
原本是預計今年夏天到奧地利維也納及其附近城市
因為到奧地利可坐長榮的直飛飛機
如此可減免帶著我轉機的辛苦
但很不巧地
待媽麻買了很多旅遊書
也作了不少功課後
才發現今年夏天公司忙得不太適宜請長假
只得將計畫一路往後延

隨著冬天的到來
媽麻發現冬天帶我到會下雪的維也納有點冒險
只好將目的地轉往南歐
也就是義大利了

行李:
此行最讓爸拔媽麻頭痛的就是行李
十天的奶粉再加上十天的尿布原本就很佔空間
再加上現在是冬天
義大利氣溫大約在5~15oC之間
保暖衣服得帶不少
如此估來
行李得有兩大箱跑不掉
再加上我的推車
和經常要抱抱的小胖子我
爸拔媽麻要如何帶這些東西行動呢?

這著實傷了爸拔媽麻不少腦筋
最後媽麻決定學人家去買個自助旅行包包
並幫我買件保暖又輕的羽毛衣
爸拔媽麻也帶年初為了去日本買的羽毛衣
我們三個都帶羽毛衣
省去一堆外套的重量
最後終於一個行李箱
再加上一個自助旅行包包
剛好裝滿我們所有的東東

爸拔媽麻打的主意是
行李箱和自助旅行包包歸爸拔管
我和推車則歸媽麻管
如果我不乖要抱抱時
爸拔就背著自助旅行包包並抱我
而媽麻則一手拉推車
另一手拉行李箱
所幸在這次旅程中
大部分時間都是第一種情況




晚上爸拔媽麻一下班就到奶奶家,奶奶煮了麵線給大家吃,一吃飽爸拔媽麻馬上就帶我我回家洗澡。在回家的路上,媽麻還跑到安安幫我買了台玩具車車,讓我坐飛機時有玩具玩。

我們大約八點離開家裡,開車往中正機場。車停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停車場,因為媽麻有中國信託的白金卡,所以我們可以免費停。一切手續辦好,行李也托運後,爸爸媽麻就用推車推著我亂晃,一時覺得肚子餓了,就在航廈內叫了碗超貴的餛飩麵充飢。原本我們預計坐11:25PM的飛機,但不曉得什麼原因,飛機誤點,我們在待機室內等到超過半夜12點才入飛機門。此時爸拔媽麻享受到帶我出門的第一個好處,也就是帶嬰兒同行者可優先入艙門,和坐頭等艙的同時喔~~
 
我們的座位在第一排,是媽麻在出發前即請航空公司劃位地,剛好這個季節並非旺季,機位沒坐滿,所以我們可以以兩個機位坐四個人的位置,而我就有位子坐了。第一段從台北到曼谷大概需三個多鐘頭,這一段爸拔媽麻一直想叫我睡覺,但我覺得新鮮,根本不想睡,一直到快到曼谷時,我受不了了,但坐著又不好睡,所以耍了點脾氣,最後在爸拔懷裡睡著了。
 
我們在曼谷停一個小時,雖然飛機並沒有換,但華航機組員得更換,飛機也要重新清理,所以大家都得下飛機,爸拔媽麻就在曼谷機場泡牛奶給我喝,但我睡得很沉,嘴巴連動都不動,出國後泡的第一瓶牛奶就這樣浪費了。

再上飛機時,我還在睡,空中阿姨看到媽麻抱著沉睡的我,怕我睡不好,原本想幫我裝紙床,但我長得太大隻,小床裝不下我,她就非常好心地幫我們換座位到第二排四個空位,因為第二排的座位扶手可以抬起,而我就可以好好地躺著睡了。
 
華航的A340飛機還挺不錯地,每個座位均有一台小螢幕,還可以自己選節目看喔,爸拔弄了電動給我玩,但我不會玩,只會搗蛋,
還一直不小心按到叫人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