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Day 2

2004111310:00





飛機在早上10點左右到達羅馬FCO機場。在機場出海關時,海關的叔叔一看到我,原本酷酷的臉馬上轉變得和善,叫我的名字CHOU CHUN逗我,但我一點反應都沒有,因為媽麻從來不叫我本名,而叫我羍羍,所以我對CHOU CHUN沒啥感覺,而且說實在地,這位叔叔也實在是發音得很不標準。

我們搭大約11點的火車從機場到羅馬Termini火車站,車程約40分鐘。



媽麻訂的羅馬旅館剛好在Termini火車站旁邊,我們一下火車走出火車站,很快就找到我們的旅館,只是此時CHECK IN 時間還沒到,我們只好先將行李留在旅館櫃檯後,就出去找吃的。一走出旅館即看到轉角處有家Pizza店,看起來還可以,我們就進去吃午餐了,我也跟著吃了塊Pizza。對了,在吃的時候,店裡的櫃檯嬸嬸還一直逗我玩,可能是因為很少看到有這麼小的東方臉孔來這裡吃飯吧~~

吃飽後,離可以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會兒,爸拔媽麻就先帶我去五百人廣場散步。伍百人廣場是很大啦,不過主要是個公車站或停車場,一大片面積都被車子佔滿了。



我們逛到大約1點,就轉回頭去旅館。我們回房間稍事休息,喝牛奶,換尿布,並大家都換上羽毛衣後,隨即出發往西班牙廣場方向走去,途中我們經過共和廣場,看到一間建築頗漂亮的麥當勞,媽麻就去買了杯熱咖啡喝,在此我也見到了我到義大利看到的第一隻鴿子,我好興奮。之後,爸拔用推車推我,我們繼續往西班牙廣場方向逛去,不過還沒到目的地時我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西班牙廣場上的人多,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的關係吧,西班牙階梯上也是坐滿了人,媽麻原本是想帶我來此有名的階梯爬階梯,但我睡著了只好作罷,不過她倒是自己爬上去晃了一圈,我們也是在此打了第一通電話給奶奶,還有俺公俺嬤。




西班牙廣場前是有名的精品街,康多第街,原本不愛逛名牌的媽麻對這條街並沒特別注意,只是從西班牙階梯望過去,這條街人山人海,引發了爸拔媽麻的興致,就決定也走過去看看。一走進這條街,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赫赫有名的招牌,如CHANEL啦、LV啦、PRADA啦,此時媽麻才驚覺這是條精品街。我們沿著這條路走,媽麻只是將店的招牌拍下,我們並沒進去逛,因為爸拔媽麻都沒興趣。



後來經過colonna廣場,途中媽麻又買了球冰淇淋(聽說義大利的冰淇淋很好吃)後,我們來到萬神殿,萬神殿雄偉而令人肅然起敬的圓頂內部,已成為羅馬本身的象徵了,不過其外觀看起來已相當老舊。
萬神殿外的Rotonda廣場也是人群聚集之處,爸拔決定就在此處將我叫醒,讓我下來走動走動,這樣也較不會覺得太冷。



此時,在廣場附近媽麻發現另一間冰淇淋店,媽麻又跑去買了兩球。





我們繼續走,經過Minerva廣場時,媽麻發現一個挺有趣的方尖碑,此方尖碑並不高,但架在大理石大象的背上就稀奇了,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是知名的貝尼尼作品。
在此,當爸拔忙著看地圖,而媽麻用推車推著我在方尖碑下駐足旁觀時,兩個可愛的哥哥姐姐走過來對媽麻說:Can you speak english?,媽麻一臉胡疑的說:Yes。結果那位姐姐指著我對媽麻問:What's his name?,媽麻想了一會決定跟他說我的英文名字JIM,那位姐姐聽了隨即又接口說:He is beautiful,媽麻一時不知如何搭腔,只說了句 Thanks 。說完那兩位哥哥姐姐也就跑走了,媽麻繼續狐疑地走到爸拔旁邊,將整段對話說給爸拔說,並補問了一句,是不是外國人的審美觀和我們不一樣阿???媽麻說這個什麼跟什麼阿?




接下來媽麻看時間大概也快天黑了,決定往回程走。爸拔決定帶我們走不一樣的路回旅館,但可能因為天色漸漸暗了,自稱很有方向感的爸拔竟然突槌,差點迷路,不過也讓我們無意中看到幾個不知名的古蹟。
經過一陣忙亂,終於找到國家大道,沿著國家大道即可走到共和廣場。國家大道上挺熱鬧的,兩旁都是商店,媽麻就牽著我的手讓我自己走,自己走運動運動比較不會冷。



因為時差的關係,再加上走了半天,爸拔媽麻也都累了,所以走到共和廣場後,我們決定在麥當勞隨便解決晚餐,早早回旅館休息。



HOTEL Giober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