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Day 3

2004111410:00
清晨半夜時即可聽到旅館外滴滴答答下雨的聲音,我們也不覺訝異,因為我們早已知道十一月份是義大利的雨季,所幸早上起床後雨即停了。

早餐在旅館內享用,可能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天的關係,人好多,位置不大夠,我們還在餐廳外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進去吃。早餐是自助式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還有麥片、優格、果汁、咖啡和水果盤,媽麻先拿了盒優格給我吃,結果剛好對了我的胃口,我自己幾乎吃完了一盒,而且還是自己吃的喔。

今天媽麻幫我們排的行程主要是古蹟區,我們先沿著旅館前的Gioberti路走到大聖母馬利亞教堂,教堂前廣場鴿子好多,爸拔看我喜歡,就決定在此停留一會,讓我追鴿子跑,可是...,看到一大群時我會怕,我只敢追落單的鴿子。


 

接下來我們經過艾斯奎利諾山丘,走到圓形競技場。圓形競技場建於西元72年,是讓格鬥士格鬥或和野獸搏鬥的地方。競技場前有一大片廣場,我們先在廣場上散步一會兒欣賞其外觀後,才由媽麻排隊買票入場參觀。

 

競技場內可供遊客參觀的區位有兩層,兩層我們都走遍遍,爸拔媽麻看得很有興致,一個忙著拍數位相片,一個忙著拍數位攝影,而我則忙著當模特兒,並看來來往往的人群和競技場外的車車。對了,在這裡爸無意中聽到一對外國老爺爺老奶奶的對話,那老奶奶指著我對老爺爺說:What a charming boy.  爸拔媽麻還是覺得外國人的審美觀和我們不一樣。

 




 

我們在競技場內逛到近中午才離開,此時我也開始想睡覺了,爸拔就讓我坐在推車內,結果沒一會我就睡著了。這附近沒什麼吃的地方,爸拔媽麻看我睡著了,而且他們也還不太餓,就決定繼續逛旁邊的巴拉丁山丘。要上巴拉丁山丘前得先爬很多階梯,這時候我躺在推車內睡,爸媽不想吵醒我,就一人扶推車的一邊,抬我上階梯,但抬了兩三層後,看看似乎還有一大段路得抬,他們最後決定捨棄這個景點,回頭逛古羅馬廣場。



我們沿著古羅馬廣場內的聖路一直走到賽提謬斯.塞維魯斯拱門,途經很多古蹟,包括君士坦丁大會堂,重建的元老院等。

 

 

 




後來繼續沿著山坡上走,無意中走到康比托利歐廣場,上面有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幾何圖案和坡道階梯。
接著媽麻說想去看羅馬假期中的真實之口,我們又回頭沿著古羅馬廣場之外圍,往科士美敦聖母教堂方向走,但媽麻的地圖似乎不大優,走到附近仍舊不知道教堂在哪,此時爸媽的肚子也餓了,看到路邊攤就分別買了麵包和比薩充飢。
吃著吃著,原本媽麻已想放棄找真實之口了,但突然看到前面有一群人在排隊,湊過去看,這可不就是真實之口嗎! 爸拔媽麻就邊吃邊排隊,湊熱鬧與真實之口照相,其實真實之口只是個像水溝蓋的東西而已,我想如果不是因為羅馬假期這部電影也不會這麼有名吧~~~






離開教堂後,媽麻看看時間也近下午兩點了,得找地方幫我換布布並餵ㄋㄟㄋㄟ,此時剛好看到教堂對面有個小公園,就在小公園內把我叫醒,當場就換尿布並喝ㄋㄟㄋㄟ。



隨後,我們走到附近的馬西姆斯競技場(Circus Maximus),這是昔日古羅馬最大的競技場,但如今只是一大塊荒草蔓延的空地,而且風又冷颼颼的,所以我們隨便拍了幾張相片後即趕緊離開。



接下來我們隨便亂走,不知不覺走到一座古老教堂San Giorgio in Velabro,傳說此處為羅慕陸斯與雷慕斯雙胞兄弟被母狼發現之處。教堂邊有一巨大四面大理石拱門,稱Arch of Janus,這裡是以前商人和客人談生意的理想所在,我和爸拔還在拱門前拍了兩張相片。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我們又走回原處,這附近小路很多,又高高低低地,不太容易認,爸拔決定直接帶我們走大馬路回威尼斯廣場,避免迷路,我們先走到維克多艾曼紐紀念堂,結果到此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中午走到的康比托利歐廣場即在艾曼紐紀念堂隔壁。
艾曼紐紀念堂為一巨大大理石建築物,為義大利第一任國王艾曼紐所建,於1911年竣工,看來這是我們在羅馬所見最新的建築了。紀念堂前有很多階的階梯,我最愛爬階梯了,媽麻就牽著我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順便享受一下今天難得一見的陽光。



 

我們在紀念堂內隨便逛逛,發現沒啥特別,也沒地方坐,沒一會兒即離開走到對街的圖雷真市場,然後一路走到國家大道上的麥當勞喝咖啡,吃下午茶,順便上廁所,換尿布。

 



離開麥當勞後我們原本計畫到奎利納累山丘,但走到附近後發現那裡也沒啥特殊景點,就決定隨意選條不一樣的路走回旅館,最後沿著Quirinale路走到Bernardo廣場,再轉向共和廣場方向走回旅館,途中我們還經過四噴泉和摩西噴泉。

回到旅館後,我們稍事休息,大約快七點時才又出門去吃晚餐,晚上我們到旅館附近的一家小型義大利餐館吃,媽麻點義大利小方餃,爸拔點義大利麵,我則搶媽麻的小方餃吃。吃飽後我們又繞到火車站買火車票。
火車站內有很多車票販賣機,還可以用信用卡付款,挺方便的。媽麻買了兩張從羅馬到佛羅倫斯,和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的EU*火車票,我則是不需要車票地~~





HOTEL Gioberti









晚上羍羍開始有點咳嗽
可能是因為今天風大的關係吧
有點想拿備用藥出來給羍羍吃
但想想還是算了
明天在觀察看看
不想讓羍羍隨便吃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