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佛羅倫斯 Day 6

2004111710:00
今天我們要坐八點半的義大利歐洲之星火車到佛羅倫斯,所以一大早起床後,趕在旅館餐廳最早開的時間七點趕緊去吃早餐,媽咪照例拿了我最吃的優格給我吃。原本時間是都控制得相當好,應該會有半個鐘頭的緩衝時間讓我們走到車站並找月台,但吃飽飯後,我嗯嗯的情緒來了,媽咪想應該可以動用一點緩衝時間,就叫我到一旁去加油,但搞了好久就是沒辦法,已經有點便秘了,媽咪看時間也快來不及了,就不再讓我培養情緒了,反正我也有包尿布,趕緊將我穿好衣服,讓爸拔抱著我,背自助旅行背包,而媽麻則一手拉行李箱,一手拉推車,爸拔媽咪就這樣一前一後地趕緊往車站方向奔去。就在媽咪一出旅館大門沒多久,爸拔帶著我已經走到較遠處,兩個吉普賽婦人一直往當時獨自走的媽咪方向擠去,伸手向媽咪要錢,媽麻情急之下大叫爸拔的名字,兩名婦人看到還有同行的人就自行散去。這算是我們來治安惡名昭彰的義大利碰到唯一較驚險的狀況了,而且也安然渡過,真是萬幸~~

我們一到火車站,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但查看電動告示板上的火車時刻和月台表,我們的月台竟然在最後第二排,摸摸鼻子,我們還是得繼續邊走邊跑地趕往月台,到達月台時,列車已經停在月台邊了,而看看我的車票上的車廂,還得再走八個車廂耶!我們深怕走到一半時列車起動,而我們大包小包的再加上一個小胖子,機動性不足,所以決定先上火車,再一節一節地在車廂內穿梭,慢慢走到我們的位置。我們趕火車的經歷,也算是有驚無險地有個完美結局。

義大利歐洲之星是一定得事先訂位的,我免費,所以當然也就沒有座位囉!但媽麻幫我們訂的位置剛好是一張桌子被三個位置包圍的面對面座位,在這個並未客滿的車上,自然沒有人要坐那第三個位置,那第三個座位也自然就變成我的囉!我們的位置又剛好在車廂的最後面,屬老幼婦孺座,座位旁有空間擺推車和行李,可以將行李放在身旁視線可到的地方,不用擔心行李被偷,真是完美~~

 

火車十點多準時到達佛羅倫斯,媽咪在佛羅倫斯訂的旅館雖然和火車站屬同一區,但較外圍,所以我們走得稍久才到達目的地。



我們住的Ariele Hotel Florence是一家家庭式旅館,小而美,佈置得頗典雅,很有古式之歐風,所以雖然僅為三星的旅館,差我們在羅馬住的飯店一級,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這間。
我在旅館內喝ㄋㄟㄋㄟ,並嗯嗯後,爸拔媽麻看我們在佛羅倫斯可逛的時間也不多了,決定午餐隨便解決,吃昨晚買的小牛角麵包充數。


我們在接近十二點時,出發沿著亞諾河往對岸的碧提豪宅方向前進,我們邊走邊拍美麗的河景,在大約十二點半時到達目的地,此時我也睡著了。

 



爸拔陪著我在豪宅前廣場坐著,媽咪則去買票,但沒一會兒媽咪就走回來了,原來是我們想去的BOBILI花園因為前一陣子的水災而暫停開放,目前僅開放一些博物館,博物館我又看不懂,所以媽咪就決定換別的景點逛,真是可惜。

 

我們回頭往舊橋(Ponte Vecchio)方向走,舊橋是佛羅倫斯最古老也是最有名的橋,建於1345年,聽說是市內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唯一未被炸毀的橋樑。目前橋上多為販賣古董珠寶金飾的店面。橋中央還有個觀景點,此處為欣賞河上風光最佳位置。

接著,我們走到了烏茲美術館外空地,看到了很多人在排隊。烏茲美術館算是佛羅倫斯最有名的美術館,風評頗佳,但因為我還小還看不懂(事實上我看爸拔媽麻也看不懂),我們就沒跟著排隊湊熱鬧,僅在其外空地散步,感染一下氣氛。

烏茲美術館旁就是領主廣場,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是座獨特的露天雕塑藝廊,廣場上有著名的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雖然僅是複製品,但也是媽咪期待已久的景點。但很不巧地,我們到達時廣場上多數之雕像均在進行整修,包括大衛雕像,媽咪好失望,所幸廣場上鴿子好多喔,我一樣玩得很高興。在此媽麻拿出中午吃剩的麵包來餵鴿子,希望有多一點的鴿子接近,讓我可以就近觀賞,但媽咪一拿出麵包,一群鴿子馬上衝過來,有幾隻還會啄媽咪的手,媽咪嚇到了,也怕鴿子嚇到我,才趕緊收起麵包,媽咪說這裡的鴿子比羅馬的鴿子兇。

 

接著我們走到共和廣場,廣場西側的一座凱旋門建造於1895年,以慶祝佛羅倫斯成為義大利首都,廣場中央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並賣其自己錄製之CD。

我們大約於兩點走到主教堂一帶,佛羅倫斯的主教堂(Duomo)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外型色彩獨特,龐大的圓頂亦很壯觀,只可惜近看時可發現其部分漆膜變色,該是需要修補的時候了。教堂外廣場鴿子也很多,我跑來跑去追得好高興。



接下來我們原本想去學院畫廊看大衛雕像的真跡,但一時走錯路,爸拔想想也得找地方幫我換尿布了,就決定到麥當勞吃下午茶,上廁所,順便討論一下剩下的時間要去哪裡逛,早上的碧提豪宅行程臨時取消,害媽咪原本計畫好的行程打亂了。最後媽咪決定帶我們走到米開朗基羅廣場遠眺佛羅倫斯市景。

我們大約三點半出發,一路上坡往米開朗基羅廣場走,途中有好多階梯,辛苦的爸拔都得抬起我的推車爬階梯。

 

約四點半到達目的地後,我們發覺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因為廣場上的VIEW實在是太棒了,美到難以形容,僅能說實在是像畫一樣。廣場上也有個大衛雕像的複製品,只是上面有些噴漆,降低了美感。

 





我們在廣場上大約待了半個小時後,看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決定趕緊往回走,這段走下坡的路就由爸拔媽麻輪流抱我爬階梯往下,直至亞諾河邊時我才坐上推車。我們一路走到共和廣場,此時我睡著了,而爸拔媽麻也肚子餓了,就到廣場邊的一間看起來頗高級的餐廳吃晚餐,媽咪點了一道開胃菜,一盤義大利麵和著名的佛羅倫斯牛排,我則繼續躺在推車內睡覺。爸拔媽麻一方面想讓我好好休息,因為我今天沒啥午睡,一方面也想清靜地吃頓大餐,所以並沒把我叫醒,但貪吃的我對餐廳總是很有感覺,菜一上來沒多久我就醒了,媽咪就餵我吃些義大利麵。也許我真的是沒睡夠吧,我大概吃的一些後就開始不耐煩,有點要大聲鬧脾氣的跡象出現,在這樣高級的餐廳怎容許我這樣鬧,爸拔媽麻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趕緊吃完後就抱我離開,無法慢慢地享受餐廳優雅的氣氛,爸拔媽麻真是對不起了~~

今天白天的天氣雖然很好,但晚上還是覺得很冷,爸拔媽麻不敢帶著我在外多逗留,吃飽後我們隨即往旅館方向走,途中看到了一間自動販賣機店,媽麻進去買了杯咖啡,並買了罐可樂給爸拔,一瓶果汁給我。



HOTEL Ariele Florence


 



  •   fui fui lin 於 2015-10-07 18:28 1F
  • 歐洲建築物都好漂亮~亞諾河畔很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