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威尼斯 Day 7

2004111810:00
今天的早餐時間是七點半,媽咪誤以為和前幾天一樣都是七點,所以七點一到我們就趕緊到餐廳等,結果早餐人家都還沒準備好,我們只得在客廳等。
這間客廳佈置得好高雅,古典味的家具,加上美麗的鮮花,坐在古色古香的椅子上等,也算是一種享受,只是今天我們得趕搭8:39的火車到威尼斯,而車站又離旅館較遠,怕昨天趕火車的夢魘再重演,吃早餐的時間一到,我們趕緊吃吃後就隨即上樓拿行李出發了。


火車十一點多到達威尼斯,走出車站時已接近十二點了。媽咪在威尼斯訂的旅館也是和火車站同一區,所謂的卡納勒究區(Cannaregio),所以本來應該不算太遠,但媽咪旅遊書上附的地圖將旅館住址Cannaregio路畫在Cannaregio小運河的另一頭,害我們提著行李辛苦地過橋,又走了一大段,越走越遠還是沒找到之後,才發覺我們應該是弄錯了,請爸拔自己一人再回頭過河去尋找,而我和媽咪和行李則在一旁等,免得再提著大包小包地走冤枉路。爸拔回頭找了沒一會兒後就找到了,原來Cannaregio小運河兩邊的路都叫Cannaregio路,而其門牌號碼的編法是一邊編完,再在對河一邊接著號碼繼續編,而不是像台灣一樣一邊單號一邊雙號,所以我們並沒在一開始即發現河的兩邊都是Cannaregio路,如此一耽擱,我們進入旅館時已接近下午一點了。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旅館Hesperia Hotel,雖然僅有二星級,但服務人員特別親切,竟然見過一次面就記得我的名字。以後每次我們見面,服務人員都會叫我的名字逗我,不用我們提醒,他們也都記得我們的房間號碼。每次我們一回旅館,我們的房間鑰匙馬上遞上,讓我們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所以爸拔說此次義大利之行,他最喜歡的旅館就是這最後一間。


 


我在旅館房間內喝過ㄋㄟㄋㄟ,換過尿布後,我們隨即出門覓食,因為已經一點半了,怕吃正式的餐點太浪費時間,爸拔媽咪隨便買了麵包和披薩就充數,走到一運河邊板凳吃,順便讓我追著滿地的鴿子跑。

 

吃飽後,我們往車站方向走,一路上看到很多擱在路中央的木棧道,我想這應當正是前一陣子威尼斯鬧水災時行人躲積水的通道吧!半個月前媽咪看到威尼斯淹大水的新聞,一度還想臨時換行程呢!還好我們還是來了,而且這裡天氣還是超好。


我們走回車站的目的是媽咪想去Information House找看看有沒有有用的參觀和交通資訊,最後媽咪買了的張大地圖回來。接著我們又往羅馬廣場方向走,因為後天我們離開威尼斯時需由此搭公車去機場,媽咪想先看一下位置,順便了解一下距離,免得到時候又匆匆忙忙地。從車站走到羅馬廣場雖然不算遠,但得過大運河,所以得過橋,橋上都是樓梯,看來要抬行李過去也不是多輕鬆。到達羅馬廣場後,發現廣場原來就是威尼斯本島唯一的公車站,威尼斯大概也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車子了。我們順便在此處的售票亭買了兩張公共汽船的一日卷。
 

我們在這裡坐上觀光客最愛的1號公共汽船,因為一號船每一個景點都停。一上船後我們隨即往船最後面的室外走,挑個好位置欣賞威尼斯運河沿岸風光,我也是在此丟了我的奶嘴,奶嘴不小心掉到船外,送給威尼斯運河了,這是我來義大利折損的第二個奶嘴,第一個奶嘴在羅馬時被我咬斷,目前奶嘴折損率2/3。

 


我們一路坐到麗都島,中途船離開威尼斯島時,汽船室外的溫度漸漸低了,風也變大,媽麻就先獨自帶我到室內坐,而爸拔則留在室外拍DV。到達麗都島時大約四點,天氣好涼,媽麻怕回程時太晚,就決定帶我在碼頭邊隨便走走後,就直接坐上下一班船回威尼斯本島。


我們在S. Marcuola下船,下船時剛好碰到一位姐姐拿著一包給鴿子吃的玉米飼料。我湊過去瞧,大方的姐姐拿出了一些玉米粒送我,我遲疑了一會,看媽咪似乎示意說我可以拿,我就興奮地伸手去拿,而且隨即要塞進嘴吧,媽咪見狀趕緊阻止我,原來姐姐給我的玉米粒不是讓我吃的,而是讓我餵鴿子的呀!

此時天色已相當暗,我們先回旅館歇息一會後,才出門覓食。今天晚上媽咪特地找了一家氣氛頗佳,價錢亦貴的餐廳,原本想好好享受一下,但我今天中午沒午睡,此時精神正差,所以我們在餐廳坐沒多久,我就開始不耐煩地發脾氣,最後勉強在椅子上睡著了。但睡沒多久,我不小心被吵醒後發更大的脾氣,此時餐廳內客人已幾乎是滿座,我在餐廳內大聲小聲地實在是很容易顧人怨,爸拔只得先帶我走出飯店,而媽麻隨便吃吃付了錢後也趕緊出來~~今天晚上我的表現雖然很差,但爸拔媽麻也不忍苛責我,因為我實在是因為睡眠不足才突槌地~~~

Hespe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