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 Day 8

2004111910:00
今天的早餐也是在旅館內享用。吃飽後一出旅館巷口,馬上看到一群鴿子和海鷗,我都有向他們道早安喔~~

 

離開了鴿子,我們即往火車站方向走,在車站外再次搭乘一號公共汽船,這回換爸拔看著我,而媽麻則忙著拍沿路美麗的河道風光。我們一路搭到威尼斯最熱鬧的聖馬可廣場才下船。聽說此處也是半個月前威尼斯大淹水時,淹得最嚴重的區域,還好我們來訪時天氣很好,完全不會積水,只看到沿路擱置的木棧道。

 

 


 

一走進聖馬可廣場,首先吸引我目光的並不是美麗的教堂,而是廣場上滿坑滿谷的鴿子,我用"滿坑滿谷"來形容可不誇張喔!這裡的鴿子是我在義大利這幾天看到最多的鴿子,其數目根本無法用"群"來形容,要用"堆",鴿子多到幾乎擠在一起。



 

媽咪看到廣場上有小販在賣餵鴿子的飼料,一時想不開也上前去買,結果還沒走到小販邊,鴿子們好像知道媽咪是要買飼料似的,馬上一大堆擠到媽咪身邊,甚至飛到她身上。飼料一拿到手更糟糕,媽咪的頭上和手上都是鴿子,還有更多飛過來,後來我數過,一大包的飼料,媽咪大概只抓出兩把餵鴿子,最後一次是連袋子整把丟出去,趕緊跑開,不過這短短的幾秒鐘,媽咪也請了爸拔幫忙拍下作紀念。

 



我們在廣場上待了蠻久的時間,媽咪才將我放入推車中,往嘆息橋方向走去,我一坐上推車沒多久也就睡著了。之後爸拔只得一路上碰到橋就直接抬起推車帶我過橋,而威尼斯的小橋還真是多,爸拔上上下下地不知道總共抬了多少次。爸拔~~您真是辛苦了。
在我睡夢中,我們走過安康聖母教堂和索本尼哥聖母教堂,其中安康聖母教堂是1630年,威尼斯送走鼠疫後,為酬謝神恩而興建之教堂。媽咪聽說威尼斯最容易迷路了,而享受迷路所得之不經意驚嘆正是旅遊威尼斯的樂趣之一,所以今天我們在威尼斯算是亂逛,亂走,不太看地圖。我們走到大約正午時,爸拔決定帶我們先坐船回旅館休息,餵我喝ㄋㄟㄋㄟ,順便換尿布。在我們走回路館前,爸拔媽麻順道在車站前的西班路上吃簡單的午餐。

 






在下午兩點多時,我們又出發了,這回我們沒有帶推車,因為媽咪說威尼斯島的橋這麼多,帶推車不方便。我們搭旅館巷口Cannaregio路上之52號船,沿著威尼斯島的外圈到慕拉諾島對岸的威尼斯區域。在下船處媽咪又去買了兩張公共汽船一日卷,因為媽咪說如此明天早上要趕飛機時也可以用這張票坐汽船到羅馬廣場,免得得拖著行李走大老遠的路。之後我們又沿著小巷子亂走,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利雅得橋,此橋為公認的大運河上最美麗的橋,這座橋的橋上兩邊也蓋滿店家,與佛羅倫斯的老橋有異曲同工之妙。爸拔媽麻帶我到橋上眺望大運河的景色,此時再配合上夕陽餘暉,真是美麗極了。




 



 

接著,爸拔發現有個小小的指標指說再往前幾百公尺有麥當勞,我們想去麥當勞歇息歇息順便換尿布也不錯,就往STRADA NOVA路直走,沿路看到不少精緻的店家,專門販賣美麗的玻璃飾品。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麥當勞了,這裡的麥當勞和之前在義大利其他地方看到的一樣都將麥當勞的MARK弄好小,使得其不會在這種古都裡顯得突兀。

我們照例在麥當勞裡點了咖啡和麥香堡當下午茶,然後上廁所、換尿布、喝牛奶。特別的是,這裡上廁所是需要密碼的,密碼就在發票上,這可能是怕遊客都集中到這裡上廁所吧~~

離開麥當勞後,媽咪說想要去找旅遊書上介紹的孔塔里尼蝸牛府邸的室外旋轉梯,我們就去坐船坐到利雅得橋附近,然後開始請爸拔看地圖帶我們去找,結果繞來繞去,天都黑了,我也趴在媽咪身上睡著了,爸拔還是沒找著,這真讓我們驗證了威尼斯容易迷路的特性。但正當媽咪準備要放棄時,竟然讓我們找到了,原來這間府邸躲在巷子裡的巷子,而且還是死巷裡喔!!不過可惜的是,此時天已黑了,媽咪無法拍下這棟可愛的房子。

匆匆忙忙地拍了幾張相片後,我們隨即趕去坐船回旅館,此時天已全黑,氣溫也越來越冷,這裡真的是日夜溫差大。我們在等公共汽船時,在候船亭遇見了一位台灣人,她是台灣駐此之導遊,專門接待台灣的旅行團,她看見我們帶了個小小孩出來自助旅行,就靠過來和我們搭訕,還送我們兩張學院美術館了明信片。

回旅館後,我們照例休息一會,並讓我喝過ㄋㄟㄋㄟ後,我們才又走出旅館覓食。媽咪怕昨天晚餐的那一幕再重演,決定今晚吃簡單的自助餐。雖是自助餐,但也是不錯的義大利麵,爸拔和媽麻分別點不同口味,兩種我也都吃了一點。吃飽後,媽麻說要逛逛買紀念品,我們就陪著媽咪沿著西班牙路逛,最後媽咪買了個有名的威尼斯面具和繪有面具的小盒子。面具是要送人的,但晚上我和媽咪在旅館內都先試戴了一下,嘻嘻!!


 


Hesperia
 



  •   fui fui lin 於 2015-10-07 18:25 1F
  • 威尼斯橋很多~你推車很不便~不過喬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