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台北 Day 9

2004112010:00
今天我們得搭早上十一點的飛機從威尼斯到羅馬,再從羅馬搭一點十分的飛機回台北。這表示早上九點我們得先到達威尼斯的馬可波羅機場,從威尼斯島到馬可波羅機場最快的方式為搭直達公車,這也得費時約四五十分鐘,所以今天可又得趕路大作戰了!

早上爸拔媽咪照例六點先起床盥洗,整理行李,快七點時才把我叫醒,餵我喝ㄋㄟㄋㄟ、換尿布,然後帶我下樓吃早餐。但我總是在要趕路時想嗯嗯,吃到一半時,我突然向媽咪說要便便,媽咪想想這樣也好,省著真的要趕路時我再說要便就麻煩了,所以就自己先帶我上樓,讓我培養情緒嗯嗯,但我位置換來換去,姿勢換來換去,就是嗯不出來,後來爸拔也吃飽了,換爸拔來陪我,讓媽咪趕緊去吃早餐,媽咪草草吃吃後也就上樓了,我還是沒消息,爸拔媽麻看看時間,再不走就麻煩了,就叫我忍忍,幫我穿上厚重了衣服後,我們就趕緊CHECK OUT去旅館巷口搭公共汽船到羅馬廣場。這回我們的行李少多了,因為最重的奶粉和最佔空間的尿布在回程時已幾乎被我消耗光了,媽咪帶的奶粉,一罐400克的奶粉剛剛好讓我喝完,一點不剩。

到達羅馬廣場後,媽咪買了車票,剛好趕上一班開往機場的公車。公車上我半睡半醒,快到機場時,我又跟媽咪說便便,媽咪嚇死了,說我真會挑時間。一到機場爸拔媽咪只好兵分兩路,媽麻去check in機票、托運行李,而爸拔則帶我到廁所換尿布。因為已兩三天沒嗯了,嗯了一大堆,爸拔一個人幫我擦得手忙腳亂。最後媽咪辦好手續,拿到登機證,而我的屁股也乾淨舒服之後,我們大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在羅馬機場內閒逛等飛機。

媽咪在機場的商店買了罐糖果要送柔柔姐姐,被我發現,吵著要吃,媽咪只得偷拿幾顆姐姐的糖果給我。


 

我們從威尼斯到羅馬這一段是搭義大利航空的飛機,屬國內線,所以飛機較小,但竟然我有安全帶喔,這安全帶是將沒有座位的我和抱我的爸拔綁在一起,這是我坐的幾次飛機中,第一次有安全帶!這點倒是蠻貼心的。

從威尼斯到羅馬的飛機航程大概一小時,由於是國內線,飛機在羅馬降落的航站也與國際線不同,我們得趕緊趕到國際線航站轉搭華航回台北,這段路上爸拔媽麻邊走邊跑地趕,我則坐在推車內讓爸拔推,爸拔說還好有帶推車。在一陣忙亂之後,終於及時趕到,一走到登機們馬上就登機,完全沒有剩餘時間讓我們逛機場的免稅店~~

這段飛機我們又換到了一排四個座位的位置,又是兩張票4個座位,所以我們的空間很大,從羅馬到曼谷這一段,坐得還挺舒服的,只是明明在羅馬還是下午,航空公司為了先幫我們調時差,傍晚時間即將燈光調暗,希望我們睡覺,而羅馬的晚餐時間也不供應餐食,害爸拔媽咪覺得好餓,最後只好請空中阿姨拿泡麵給我們吃。

飛機中途停曼谷加油、換機組員,我們也都得下飛機休息。此時在曼谷應屬半夜,所以機場挺冷清的,店面也沒開,只剩下類似我們處境的遊客逛來逛去,可能因為時差一時還調不過來吧,我此時的精神正好,在機場內滿場飛,跑得滿頭大汗。

 

 最後一段飛機,從曼谷飛台北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這一段的旅客較多,我們不再有四人座了,也就是說原本就沒座位的我這一段真的是沒座位,得輪流讓爸拔媽咪抱,而這一段又剛好是我精神最不好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正是義大利的晚上,我超想睡覺的,又沒辦法躺下來睡,睡不好就一直哭鬧,把這幾天培養的好形象都破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