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日遊Day 2

2005112010:00
 





今天我們要開使用我們的八達通卡逛香港了
當然我是不用車資啦
在香港幾乎所有遊樂設施、包括迪斯尼
和交通工具都是以三歲為界
也就是三歲以下免費啦~~
媽咪還真會算計


早上我們在金巴利道上找了家廣東粥餐廳吃早餐
這裡的廣東粥和台灣賣的完全不同
道地也好吃多了
吃起來有點像金門的廣東粥喔


我們先從尖沙嘴坐地鐵到中環
然後走路到太平山的山下纜車站
沿路高樓林立
而且似乎都是商業大樓
景象和九龍半島完全不同


纜車來回車資30元港幣
不算便宜
但能坐上幾乎45度向上爬的纜車
也算是一項難得的經驗


可惜的是
山頂著名的雲霄閣和蠟像館剛好在進行整修
我們無法在最佳的位置欣賞香港全景
只得到雲霄閣後方的餐廳大樓區參觀


這棟建築除了有餐廳和商店外
竟然還有個兒童遊樂區
我就在這遊樂區中玩了好一會
其中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各種長度和斜度的溜滑梯了
但我照例是不太敢放手盡情的溜
還好有個大哥哥示範給我看
而且也願意在我後面靜靜地等我這個慢郎中
漸漸著我也就上手了
越滑越高興
滑到不願意離開...


隨後我們又去山上的步道散步
直至中午時回到餐廳吃午餐
麥當勞
後來又去吃冰淇淋
Hagendas的喔~~

 

坐纜車下山比上山還驚險
因為速度快好多
下山後
我們搭15C敞篷雙層巴士至天星渡輪碼頭
這是我第一次搭觀光用的敞篷雙層巴士
視野佳
在微風的吹拂下
沿著高低起伏的馬路上奔馳
既刺激又舒服


我在天星碼頭車站邊的板凳上
喝我的下午茶ㄋㄟㄋㄟ
之後
我們走到地鐵香港站
搭地鐵到青衣
我也就在地鐵車上
趴在爸拔的肩上睡著了
可憐的是
車上客滿
爸拔沒位置坐
只好一路抱著我站著
真是辛苦的爸拔


青衣站出口就是個大型的購物中心
但我們意不在購物
而是媽咪想去參觀青馬大橋
到達青衣站時
我還在睡覺
為了讓大家休息一下
大夥決定先在青衣站內的Starbucks喝咖啡
順便讓我好好睡個飽
稍事休息後
爸拔繼續抱著我
帶我們走去搭公車
只是媽咪出了個大糗
功課作得不夠仔細
到達青馬大橋服務中心的公車是一個小時一班
而上一班剛好在我們到達前離開
最後我們只好改搭的士前往
所幸距離不遠
我們四大一小坐台計程車30圓港幣還算划算


到達目的地時
我還在睡
爸拔只好先帶我坐在一旁板凳等待
而俺公俺嬤和媽咪先去展望台觀賞
青馬大橋和汀九橋


我睡醒時已經換成是媽咪陪我了
我找不到爸拔哭哭臉
媽咪只好也再帶我去展望台找爸拔
順便親自觀賞全長2160米
世界上最長的道路及鐵路兩用吊橋
~~青馬大橋~~

 



在服務中心待大約三十分鐘後
我們改搭小巴回青衣站
再坐地鐵回中環站

 

接下來行程是搭雙層巴士去淺水灣
但媽咪一直找不到公車站牌
我有湊熱鬧不願意自己走
搞得爸拔媽咪火氣都快出來了
所幸俺公和俺嬤都挺有耐心的
在一陣混亂過後
我們終於搭上旅遊書上所述可以坐往淺水灣的雙層巴士
但是上車後
為了問司機大約坐幾站可到達淺水灣
在和只講廣東話的司機雞同鴨講一陣後
我們還一度以為坐錯車了
所幸俺公說搭公車隨便繞繞也不錯
這台公車也真的不負所望
沿途所走之路
沿路盡是美景
後來也真的將我們帶到淺水灣了耶
只是到達時
天也黑了
我們只能觀賞沙灘的夜景

 

回程我們改搭另一線公車回天星碼頭
再搭天星小輪回九龍
天星小輪只需兩塊港幣
便宜有可欣賞到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只是晃得還頗厲害


為了能準時趕上維多利亞碼頭邊
八點的建築燈光秀
我們到碼頭邊的麥當勞隨便解決晚餐後
即趕往岸邊找個好位置欣賞燈光秀
燈光秀還不錯
只可惜少了配樂
聽說配樂要在星光大道上才聽得到


燈光秀結束後
我們又走去糖朝喝糖水
糖朝一樣是人來人往
座無虛席

香港九龍皇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