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日遊Day1

2005111910:00


 

大清早我們要趕搭8:20長榮班機往香港
所以天未亮爸拔媽咪即將我叫起
我們先去接俺公俺嬤
然後趕往機場
沿路一直問媽咪飛機呢?
為什麼要去飛機場才看得到飛機?
為什麼飛機場那麼遠
媽咪說我的問題還真多...
 

我們大約六點半到達機場
匆匆辦完登機手續與行李託運後
媽咪和俺嬤跑去長榮貴賓室享受
我則和爸拔俺公先去登機門口看飛機

 


飛機並沒有準時起飛
所以在飛機內待的時間比預期的久
爸拔原本希望我可以在飛機裡睡個覺
但我太興奮了
硬撐著不睡還唱歌
後來空中阿姨拿了畫筆和畫冊送我玩
媽咪說一定是我太吵
阿姨想要叫我安靜一點
所以拿筆來給我畫畫
真是這樣嗎???


抵達赤臘角機場後
我們並不是最後一個下飛機
但下機後我一會兒要尿尿
一會兒又要便便地
再加上我們得拿著電子簽證去換正式簽證
在這麼一耽擱下來
我們走到行李轉盤時
竟然只剩下我們和俺公的兩件行李還沒被領走...


領了行李後
我們買了含機場快線的八達通卡
然後搭上舒適且快速的機場快線往九龍
抵達九龍後
再轉搭免費的酒店巡遊巴士往旅館
我也就是在這班巴士內
抵不住睡意趴在媽咪肩上睡著了...

 



我們住九龍皇悅
抵達旅館時我還繼續睡



但時已過中午
大夥都肚子餓了
所以放在行李後
爸拔還是抱著睡覺的我和大家一起出門找吃的
最後是在金巴利道上隨便找了家港式點心店吃午餐
大家在吃飯時
我則躺在一旁用椅子拼出的臨時小床繼續補眠
大家吃飽時
我也還在繼續睡
辛苦的爸拔和媽咪只得繼續輪流抱著我
和大夥一起逛熱鬧的彌墩道


彌敦道上除了商店林立外
旅館亦是比比皆是
我也就在經過香港君悅飯店前睡醒
一睡醒就向爺爺要吃的
結果吃了兩個午餐打包的包子
還一路吃到著名的半島酒店



我們順道走進半島酒店內參觀
原本想吃著名的下午茶
但今天是假日
排隊的人太多
我們只好作罷
而轉往港邊的星光大道散步

 



星光大道是香港近年來新開創的旅遊新景點
整條大道沿著港邊施築
沿路有很多香港知名影星之手印
還有一些有趣的人偶
如拍電影的燈光師及導演等
我還和燈光師牽手喔



 

走完星光大道後
我們回頭走往天星碼頭方向
後來到藝術中心借用廁所時
還湊巧碰到裡頭有免費的舞蹈表演
我們也就坐著邊休息邊跟著湊熱鬧好一會


離開藝術中心後
我們沿著廣東道到知名的糖朝喝"糖水"
但慕名而來的人還真不少
我們還排了一會兒隊後才輪到我們上桌


糖朝的糖水點心雖然所費不貲
但色香味具全
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離開糖朝時
我們大家也都累了
尤其是早上那麼早起床
所以大佳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個半鐘頭
補眠啦~~
再出發吃晚餐


晚上我們到離九龍皇悅相當近的諾士佛台吃晚餐
諾士佛台街上盡是充滿異國風味的餐廳
走了一圈就如同走進歐洲的室外餐廳一般
尤其在此用餐的旅客也多為金髮白眼的西方人
最後我們走進一家西班牙餐廳用餐
雖然讓爺爺的荷包瘦了不少
但餐廳氣氛佳
餐點也不錯
不虛此行

香港九龍皇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