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Day 4

2004111510:00
今天媽麻幫我們排的行程是去梵蒂岡,梵蒂岡離我們旅館,也就是火車站附近較遠,所以一定得搭公共交通工具。公共交通工具有兩種選擇,一是公車,另一是地鐵,兩者在媽麻行前所作的功課中均是扒手多的惡名昭彰,但比較之下,似乎地鐵好一點,所以我們決定坐地鐵前往。

我們出發的時間差不多是上班時間,所以人好多,第一班地鐵車我們擠不上去,第二班才勉強擠上,但當然是沒位子坐,爸拔只好一路都抱著我站著,真是辛苦。

我們從地鐵站Cipro Musei Vatiani下車,走出地鐵站後還得爬上一個很長的階梯才會到達梵蒂岡博物館入口,媽麻抱著我爬上階梯後覺得很自豪,還叫爸拔一定要把階梯拍下來留念。
拍完照後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進博物館參觀,沒想到一走近才發現博物館外排著長長的隊伍,不見底,隊伍沿著我們來的反方向延伸,我們只好沿著隊伍繼續往前走,隊伍轉了好幾轉,還是不見尾端,最後是到快到聖彼得廣場處才結束,爸拔想這麼長的隊伍肯定得等很久,我們只好改變計畫直接到聖彼得教堂,博物館就明天再來光顧囉~~


 

我們先走到聖彼得廣場,一到廣場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鴿子,爸拔趕緊將剛睡著的我叫醒,因為爸拔知道我最愛鴿子了,果真爸拔一在我耳邊說看鳥喔~~我趕緊醒來,說嗯鳥高高高~~~
聖彼得廣場好大,我就在廣場上跑來跑去追鴿子,爸拔媽麻則在我後面追我,我們就這樣一個跟一個的滿場飛。後來有一個外國人阿姨還拿麵包給我餵鴿子,讓鴿子自己跑來找我,而我就不用辛苦地追了。


 




 

 

我們在廣場上待了差不多半個多鐘頭後,才排隊進聖彼得大教堂,進教堂不用門票,但得先通過安檢,且推車也得先寄放。教堂好大,也好漂亮,聽說最有名的是它的圓頂,因為是由大師米開朗基羅所設計。



正要離開教堂時,外面下起了不算小的雨,媽麻看看時間,我也可以喝ㄋㄟㄋㄟ了,就決定在教堂門口餵我喝ㄋㄟㄋㄟ,順便等雨勢小一點。

離開教堂時,仍舊是下著雨,爸拔讓我坐在推車裡,並蓋上遮雨罩,我們仍舊冒著雨繼續行程,而我則在推車內睡著了。




在我睡夢中,爸拔媽麻用推車帶著我走了不少路,經過聖天使堡,跨過台伯河,不知不覺中最後走到拉渥那(Navona)廣場。旅遊書中說拉渥那廣場很大,再加上裡面不可走車子,所以廣場四周的露天餐廳都很熱門,但很不巧,今天正好碰上有群眾抗議,抗議什麼我們是看不懂也聽不懂啦!但確實是很吵,我想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四週的餐廳都很冷清吧。走到這裡,我們也肚子餓了,就隨便找了家露天餐廳坐下來吃午餐。原本還擔心在室外吃有點冷,還好每張桌子邊都有個暖爐,暖爐一打開後,一點也不覺得冷了。爸拔媽麻各點了杯咖啡和一份餐點,咖啡還有附小點心。爸拔媽麻在喝咖啡時,我繼續在我的推車內睡覺,但主餐一來,我就醒了,貪吃的我總是知道啥時該醒來。對了,這一頓應該是我們到羅馬後所吃最貴的一餐了。

 



吃飽後,我們在廣場內又隨便逛逛,照照相,但人實在是太多了,無法照下廣場的全景。接下後,我們又走回頭到台伯河的另一邊,原本是想到Cavour廣場,但走到目的地發現Cavour廣場並沒啥好看,好像僅是個停車場,倒是其前面的高等法院建築吸引我們目光。



 


失望地離開廣場後,我們沿著Cavour橋又跨過台伯河一次,經過奧古斯都墓,沿著Corso大道,來到了羅馬著名的許願池。媽咪原本是想帶我來許願的,但此時我又睡著了,天空又剛好下著雨,媽麻想想決定不叫我起來,而她就自己去投銅板許願了。



接下來,爸拔媽麻帶我亂逛一通,又走到了萬神殿,這次終於讓媽麻看到了網友推薦的咖啡館,站著喝的,便宜又好喝。媽麻點了杯1.4歐元的藍山咖啡,並幫爸拔點0.8歐元的卡布其諾咖啡。媽麻喝了後覺得還是買卡布奇諾較值得。爸拔媽麻喝咖啡時我繼續夢我的周公,直至到萬神殿前廣場,爸拔將我挖起來看鴿子為止。



離開萬神殿時也差不多下午三點半了,我們決定沿路逛回旅館,我們經過Barberini廣場、勝利聖母教堂和共和廣場。途中大約四點多時,我還自己向媽麻要牛奶喝,就這樣我就在大馬路上喝起ㄋㄟㄋㄟ了。

 

一如前幾天,我們先回旅館休息後,晚上六點多才又出門覓食。

 



HOTEL Gioberti








今天白天羍羍除了咳了幾聲外
看起來都還好
但半夜突然變得咳得頗厲害
可能是天氣冷下雨
再加上晚上又踢被子的關係吧
我和羍爸拔決定明天得餵羍羍吃備用的感冒藥了
羍羍要趕快好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