羍羍語錄

2005043010:00

最近羍羍迷上散步
常吵著說

<羍羍要散步>

但出去散步
又不愛自己走
當我問羍羍說
羍羍自己走好不好
他總是給我回答說

<阿咪自己走好了>
或是
<爸拔自己走好了>

他心目中所謂的散步
就是爸拔或媽咪抱著他走路

羍羍也逐漸了解東西是屬是誰的的概念
他也知道那個床位是屬於爸拔
哪個床位是屬於媽咪
而他的床位是那張小床
但他有時想到也會想來搶我們的位置
此時他會說

<我要爸拔位置好了>
或是
<我要阿咪位置好了>

當他表達要什麼東西時
句子尾巴總會加上委婉的~~好了~~
也不曉得是學誰的
其實他的本意是一點也不容商量地

至於對時間的概念呢
我想以他現在的年紀應該還不懂吧
但今天早上剛睡醒時
還躺在床上
他拉起了我的手
指指手錶
認真地問我說:

<阿咪現在幾點??>

真是著實嚇我一跳
我也故作認真地跟他說現在幾點
他也才自己覺得好笑地笑出來

對於排隊和次序的概念應該也有一點吧
但守規矩和秩序還得再教一下
晚上又帶著羍羍到家裡附近的攤子買豆花
那家店的生意超好
外面排著差不多十個人等著買豆花、刨冰
我帶著羍羍也跟著排
剛開始羍羍跟著我乖乖地排在隊伍裡
也煞有其事地盯著排前面的人的動靜
但當第一個人買好離開後
羍羍一付要往前衝的樣子
並且喊著說

<換羍羍了>

我趕緊把羍羍抱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