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上學

2006051910:00

早上戰戰兢兢地帶羍羍出門
深怕昨天的拒上學戲碼再度上演
一路上羍羍都沒出聲
靜靜的
沒興奮也沒排斥
但我突然想到今天出門前忘了帶羍羍去尿尿
而昨天蘇老師剛跟我說
羍羍會憋尿
所以呢
我趕緊回頭向羍羍說
到學校記得要向老師說要尿尿喔
經我這麼一說
羍羍就又開始抗拒了
直說我不要上學我們不想讓羍羍在心不甘情不願
而哭鬧的情況下進教室
所以就將車停在幼稚園外的巷子口和他溝通
到五分鐘後溝通未果
而眼看著在拖下去我就會遲到了
羍爸拔就決定和羍羍一起先帶我去公司
再一路和羍羍慢慢溝通

羍爸拔再度自己帶羍羍回幼稚園時已將近九點
羍羍依舊抗拒
不得已仍是得將他抱進學校
一番溝通後將他放下
羍羍開始大哭
羍爸拔想多陪他一會
但老師說希望羍爸拔能先行離開
這樣他才不會鬧太久
羍爸拔只得狠下心來離開

後來心裡一直放不下
仍舊偷偷的回教室外偷看
沒有再聽到羍羍的哭聲了
此時羍羍的柔柔姐姐也剛好來上課
班上的很多小朋友見狀都大聲的向羍羍說

周雋~~你姐姐來了~~不要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