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布侖宮。薩爾斯堡動物園。Untersberg (day 8)

2006082410:00


24AUG(四)
Salzburg
Salzach Cruise
Departure from Hanuschplatz at the Makart Bridge
Round trip cruise + Hellbrunn - Tour II 9.45 am
Salzburg Zoo
Cable-car Untersberg
宿 Austrotel Salzburg

早餐在飯店內的餐廳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自助咖啡機可煮好喝又大杯的那堤
媽咪說~~讚


今天媽咪幫我們排的行程是去薩爾斯堡郊區
參觀幾個薩爾斯堡卡免費的景點
首先我們先去馬克小橋邊參加Pararoma公司的Salzach Cruise Tour II
Tour II包含坐船去海布侖宮參觀
(Hellbrunn-Palace and trick fountains)
再坐回來
全程原價15歐
持薩爾斯堡卡免費
Tour II 似乎還挺熱門的
還好我們有提早到報名
否則晚一點就客滿了

 

坐船遊薩爾斯堡的Salzach河時
船長在台上賣力地用英文與德文介紹河邊景色
我則在台下賣力的吃我的莫札特巧克力
一顆接著一顆
還邊吃邊和坐在我們後面的小BABY玩

船最後停在靠近海布倫宮的河邊讓我們下船
Pararoma公司另外再派輛接駁車載我們去海布倫
海布倫的trick fountains一定得跟著導覽
且每次的導覽有人數限制
所以一到目的地後我們還排隊等蠻久的
才輪到我們入場

在海布倫的庭園處處可見巧妙設計的噴水整人機關
這也就是為何須控制人數且強制導覽參觀的原因
水除了由幾個主體如侯爵之桌、海神洞窟等可預期的地方噴出外
水也會從處處可見著石像不經意地噴出
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會體驗到被水整的經驗
我們三個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今天天氣熱
讓水噴噴既可消暑,也很有趣味
我們三個都玩得很開心

 


結束trick fountains的導覽行程後
我們來到海布倫宮前的大片庭園散步
喝我最愛的ㄋㄟㄋㄟ
然後又散步去找真善美劇中之玻璃八角樓
八角樓邊剛好有個兒童遊樂場
我還去遊樂場中玩了好一會

 

薩爾斯堡動物園正好也在海布倫宮旁邊
原價8歐元,也是持薩爾斯堡卡免費
我聽到可以去我最愛的動物園好興奮
精神都來了
雖然得走ㄧ大段路(雖是隔壁但因地大,也是有段距離)
我也毫無怨言的自己走
媽咪說今天是我出國後自己走得最久的一次
嘉獎壹次
爸拔則說那有人大老遠花大錢跑來這音樂之都看動物的
早知道帶我去木柵動物園就好了

這裡的動物園和木柵動物園最大的不同是
這裡動物活動則的空間很大、人走的空間較小
而木柵動物園則是動物活動的空間小、
而人走的範圍很大(每次都走到腳酸)
所以似乎是這裡對動物較”人道”些

在這裡我第一次看到了我最害怕的大野狼
當我注意到三隻小豬剛好住在大野狼的對面時
我還替三隻小豬擔心了好一會
直到聽媽咪說大野狼被關起來
沒辦法跑到對面去找小豬
我才釋懷

三種不同的大貓
花豹、老虎與獅子
也是剛好住在隔壁
我指著老虎說這是媽麻
指著獅子說這是爸拔
然後問媽咪說它們兩個為什麼沒有住一起?

另外我也看到了熊熊、
河馬、躺著不動時看起來像石頭的犀牛
還有羚羊、長頸鹿等等
一路上我走得汗流浹背還是看得很高興

 

中午我們在動物園內吃午餐
我隨便吃了些薯條後
看到附近有簡單的兒童遊樂設備
我就跑去玩
跟三個外國小朋友一起

離開動物園時我也累了
爸拔只好一路抱著睡著的我走去搭公車
我們搭25公車往Untersberg
因為那裡有我最喜歡
也是這幾天我一直唸著的高山纜車
媽咪一直都記在心上
所以雖然Untersberg離薩爾斯堡有段距離
她還是帶我來了
(其實是原價18歐元的Unterberg的高山纜車也是持薩爾斯堡卡免費)
臨上纜車時我還在睡覺
但爸拔媽咪為不讓我錯過做纜車的樂趣
他們趕緊叫我醒來
我一醒來看到我坐在我朝思暮想的纜車上
我好高興喔

 

這段纜車算是我們此行所做的幾種纜車中最長
也是最驚險與最有趣的一種
難怪原價這麼貴
山頂的高度是1853m
可以遠眺整個薩爾斯堡城
和鄰近幾個湖泊
只是實在太高了
往下看還真有點恐怖呢

 

山頂還有個室外小咖啡店
媽咪原本想帶我們去坐坐
邊喝咖啡、邊欣賞風景
但此時突然下起毛毛雨來
天氣也變涼了
我們只好作罷
搭了下一班纜車就下山了
再轉搭25號公車回薩爾斯堡的旅館

 

回旅館時雨已停了
原本想再利用晚上時間到舊城逛逛作最後巡禮
順便看看有沒有好運氣碰上路邊音樂會
但不巧的是我們臨出門時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
而且還是傾盆大雨
見狀我們只好只到旅館附近隨便找了家餐廳吃晚餐後
就回旅館休息了



AUSTROTEL SALZBU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