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依修。薩爾斯堡 (day 7)

2006082310:00


23 AUG(三)
Bad Ischl to Salzburg by bus
   Dep. Bad ischl Bahnhof 10:23 Bus 150
   Arr. Salzburg Mirabellplatz 11:53

Salzburg card 48hr
Festung Hohensalzburg
MonchsbergAutzug
Mozart's Birthplace
Panorama museum

宿 Austrotel Salzburg

今天早餐也是在飯店內享用
早餐餐廳外正是溫泉泳池
我們就邊吃邊看外頭一群阿公阿嬤在泡湯

吃飽後我們又去逛巴德依修市區
很奇怪一路上看到很多獅子雕像
不知獅子在這城市是否有啥特殊意義?

 
 


我們搭十點多的郵政巴士往薩爾斯堡
途中還經過昨天看到纜車的St. Gilgen車站
因為怕我又開始盧著要做纜車
當巴士暫停在St. Gilgen車站時
爸拔媽咪都一直和我說話
轉移我的注意力
最後安全通過
車離開St. Gilgen車站後不久
我也就呼呼大睡了
直至車抵達目的地薩爾斯堡時
我也還是繼續睡
最後還是媽咪抱我進旅館的


在薩爾斯堡我們住的旅館是AUSTROTEL SALZBURG
正位於米拉貝爾宮對面
地點不錯又屬四星級飯店
再加上此時正是薩爾斯堡音樂季
所以是我們此行最貴的旅館
一晚5800NT
不過旅館的服務人員很客氣
看到我們帶著小孩還特地給我們一間超大的房間
還有兩張大床喔

 

下午一點多媽咪向櫃台人員買了兩張48小時薩爾斯堡卡後
我們隨即步行往舊城區
途中看到一個在路中間的噴水池
我和爸拔還一起玩好久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堆人都擠在一棟黃色的建築前面
我們也湊過去看
原來這就是莫札特的出生地
我們持有薩爾斯堡卡
莫札特出生地可免費參觀
但此時我們早已飢腸轆轆
所以我們先繞到莫札特出生地後面隨便找了家路邊簡餐
吃了維也納炸豬排和一堆薯條
才又繞回來參觀
媽咪跟我說莫札特是音樂神童
他很小的時候就會彈鋼琴和作曲
莫札特出生地內還展示了莫札特的鋼琴喔



 

離開Mozarts Geburtshaus後
我們沿著最熱鬧的一條路往Festung Hohensalzburg方向走
我和爸拔達成協議
爸拔先背著我坐高高,帶我走一段
再換我下來自己走
但後來我食言了
不願意自己走
爸拔很生氣
我們三個就坐在路邊撐
(媽咪還順便跑去買了個冰淇淋吃)
直到我投降

 

 

接著媽咪帶著我們去坐纜車上薩爾斯堡要塞
這也是含在薩爾斯堡卡內的
要塞內有幾個博物館也是持薩爾斯堡卡免費參觀
但都排隊排很長
再加上媽咪想說博物館我一定沒興趣
我們就沒進去參觀
而只沿著要塞外圍散步逛逛
並遠眺薩爾斯堡城市風光

 
 

 

 

離開薩爾斯堡要塞後
可能是中午沒吃飽的關係
我吵著要喝牛奶
爸拔就破例讓我在Panorama museum外喝
爸拔說還好早有預期這種情況
奶粉有多帶
喝飽後我們也順道參觀Panorama museum
因為Panorama museum也是持薩爾斯堡卡免費參觀

 

接下來我們走到Monchsberg山腳下搭電梯上山
山上可遠眺剛剛我們所在的薩爾斯堡要塞
也可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薩爾斯堡城市風光
最重要的是這裡也是持薩爾斯堡卡免費參觀
媽咪真會精打細算


 

再坐電梯下山時雖然天色未暗
但其實已經是下午六點了
媽咪就帶我們搭電車(也是持薩爾斯堡卡免費)回旅館
下電車時還順道繞了一小段米拉貝爾宮
在真善美劇中那段唱DO DO DO...的台階上拍了張相片



我們在旅館中並未久待就又出門覓食



媽咪一時興起說想帶我們去Hauptbahnhog(公車總站)附近吃晚餐
並順便探路一下
以免後天一早搭火車時太趕
但媽咪功課沒作好
不知道原來公車總站離我們的旅館原來有這麼遠
還帶我們用走路的
害我一路一直問媽咪說
到了沒?到了沒?
早知道坐公車
反正也是免費

吃過晚餐後
我們到火車站內觀察動線,上廁所
然後再坐電車打道回府
對了,在車站內上廁所也是要付費的
可是在那裡管理的阿婆知道是我這個小小孩要尿尿
就叫爸拔說將廁所門打開來,讓我尿尿,不用關門
那就不必收費
在這裡小孩的優惠還不少嗎!

搭車回米拉貝爾廣場時我們並未直接回旅館
而是走進米拉貝爾花園內散步
適逢薩爾斯堡藝術季,花園內碰巧有表演~~音樂演奏 
我們還站著聽了兩首才離去

 



AUSTROTEL SALZBU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