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ou 多瑙河遊船 (day 4)

2006082010:00


20AUG(日)
Wachou 多瑙河遊船
Dep. Wien westbahnhof 09:09 (train) platform 1 E1614
Arr. Melk 10:21
Wachau sightseeing cruises 16.5歐
Dep. Melk 13:50
Arr. Krems 15:30
Dep. Krems/Donau 17:03 (train) E7129
Arr. Wien Franz Josefs Bahnhof 18:03



今天的行程是到瓦豪區
聽說這裡也屬聯合國文教基金會所認證之世界遺產喔
一早我們先坐地鐵到西火車站搭火車往梅克小鎮
跟我們坐同一列火車的也有很多人在此站下車
包括一對日本夫婦和他們的一個好乖的女兒


到達梅克後
我們先隨著人群走到多瑙河岸邊買船票
(Wachau sightseeing cruises 16.5歐)
再走回梅克市中心
市中心內有好多可愛的小店賣火車模型
我很有興趣
駐足不走
但今天是星期天
店門不開張
爸拔原本想買DV的卡帶也是找不到開張的攝影器材店

 
 


在梅克小鎮不管站在哪裡
抬頭均可見到美麗的黃色梅克教堂



可是我們繞半天就是不知道該如何走上去
後來還是經問路後找到路
走樓梯到達著名的梅克教堂
今天天氣好熱
我碰到太陽就不行
所以只得又有勞辛苦的爸拔抱抱
爸拔就一路抱我走樓梯到教堂

 


教堂內有個中庭走廊沒太陽又涼快
裡頭還放著兩排板凳
我就在這板凳上玩起車車
不願再走了
媽咪只得自己去到處逛逛
爸拔則陪我在中庭乘涼
順便休息休息

 


午餐我們在梅克鎮享用
天氣好
所以我們就坐在戶外餐區吃義大利麵食
飯後媽咪還點了份超漂亮的冰琪淋和我一起吃喔


我們搭13:50的船班往KREMS
剛上船時太陽還很大
媽咪知道我怕太陽
所以就帶我到室內餐桌坐
後來爸拔去上廁所時偷偷溜到船上艙戶外區逛
回來馬上和媽咪說上面視野好好喔
好漂亮
媽咪好心動
也就趁著去上廁所時自己跑到上艙去

 


我發現媽咪好久沒回來
吵著要找媽咪
而爸拔看看此時天氣似乎也漸漸轉陰了
太陽縮回去了
就帶著我轉移陣地
我們全部都跑到船艙外看風景
只是此時艙頂的座位都已滿座
我們只得站著

 



 


到達KREMS後
我們原本想趕四點的火車回維也納
但是KREMS的港口離火車站也實在是太遠了
根本趕來不及
而且我也開始覺得累了,想睡覺
一路上爸拔抱著我趕路
我也在半路上就睡著了
只怪媽咪功課沒作齊全
沒事先發現原來火車站離港口有這麼遠
那就不用哪麼趕著邊走邊跑
大家都累得半死

 

 


最後我們搭五點火車
臨上火車前爸拔媽咪還在火車站前吃了冰淇淋
我當然是沒得吃啦
因為我在睡覺
也就在爸拔媽咪將冰淇淋吃玩
正準備走入車站時
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真是好險~~


在回維也納的火車上
我繼續睡著
直至下火車轉搭地鐵時才醒來


晚上雨繼續下著
天氣也轉涼了
媽咪原本想帶我們到舊城區繼續逛逛的計畫也就作罷
我們只是坐地鐵到史蒂芬教堂附近隨便吃了晚餐後
即回旅館休息



Hilton Vi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