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熊布朗宮 (day 3)

2006081910:00


19AUG(六)
11:15 Hunderwasser Tour 11.30歐



希爾頓飯店的早餐不虧是五星級的
有各式各樣好吃的小麵包
還有多種果醬
我最愛的當然就是桌上擺著小巧又漂亮的果醬了
還有我也挺愛喝早餐提供的鮮奶


在這維也納的第二天
媽咪幫我們排的行程是百水之旅與市區多瑙河之旅
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坐地鐵到Spittelau站


去看百水先生設計的五顏六色垃圾焚化爐


結果今天天氣太熱
太陽大
我又怕太陽
所以最後是爸拔媽咪忙著欣賞建築
而我則拿著把大雨傘遮太陽


接下來我們又搭地鐵坐回Schwedenplatz站
搭上遊船
參加多瑙河遊船公司的Hunderwasser Tour
遊船沿著市區多瑙河逆時針移動

 



 
最後到達多瑙河島的另一邊

 

下船處剛好看到一座行人與地鐵共用的橋
我們就邊走邊跑步地跨過橋梁
到地鐵站搭地帖去UNO city
但今天是星期六
聯合國大樓不上班也不開放
所以我們只能沿著外圍隨意走走
有點無聊

 

此時,肚子也餓了
我們決定坐地鐵回較熱鬧的Schwedenplatz站吃午餐
一下地鐵處剛好看到一家叫Mr Lee的亞洲餐飲速食店
不是很吸引人
但實在是很餓了
腳又酸
還是進去吃了有飯飯的午餐


接下來我們搭電車去參觀百水公寓
媽咪沿途一直跟我說要帶我去看可愛的房子
上面有著好像小朋友畫的五顏六色外牆
到達目的地一看
真的耶...
只是如此接近童心的作品
對於仍是個小小孩的我
並不覺得十分驚艷
讓媽咪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媽咪很喜歡的百水先生的作品)
百水公寓裡頭是有住家的
所以並不開放參觀
但其對面有家紀念品點倒是裝飾得和百水公寓差不多

 

 


連裡頭的廁所都還是搭配百水的風格喔


離開百水公寓要去搭電車時
竟在路上遇見了昨天的半日遊司機兼導遊
維也納有這麼小嗎??


在回Schwedenplatz的電車上
我趴在爸拔的肩上睡著了
爸拔就這樣抱著我
一路再搭地鐵帶我回旅館補眠


等我睡醒後
我們又出發前往熊布朗宮
此時雖已下午四點
但太陽還是很大
我們聽從昨天徐伯伯的建議
不參觀熊布朗內宮
而搭馬車遊園
這也剛好是我的最愛
我終於可以坐馬車了~~真的馬車喔
車資媽咪爸拔一人四歐元
我則2.5歐
這也是我這次到奧地利唯一一次須付費之車資
對了
最後馬車夫還請我們去坐他旁邊喔

 

 


坐馬車繞了一大圈後
我們走到後花園散步
但我又開始說走不動要抱抱了
爸拔決定就找個板凳坐下
讓我就地玩沙沙

 

媽咪則自已拿著相機和DV
往後花園最高的據點探險
後來我又想去找媽咪
拉著爸拔也要往高處走
但走不到一小段
走不動只好再回頭

 

我們將近七點時離開熊布朗宮
回旅館休息一會兒後原本要再出門吃晚餐
但今天大家都玩太累了
我一走出飯店沒多久就說要抱抱
爸拔不想抱
媽咪也不想抱
我們僵持了好一會
只好又回旅館了....


Hilton Vi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