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修塔特 Hallstatt (day 5)

2006082110:00


21AUG(一)
Vienna to Hallstatt
Dep. Wien westbahnhof 08:34 platform 11 OIC 544
Arr. Hallstatt 12:27 platform 1

Salzbergbahn Hallstatt Berg & Talfart 8.5歐
宿 Pension Sarstein (60歐元)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維也納往湖區了
早上我們早早起床
六點半就趕緊去餐廳吃早餐



不到八點就check out
搭地鐵去西火車站趕08:34 的火車
因為今天要拿行李搭地鐵
所以爸拔昨晚即不斷地告誡我
叫我今天要讓媽咪牽著走
不能再抱抱了
因為爸拔媽咪有很多行李要拿
我也挺識相而聽話的
今天早上真的有自己走喔


今天的火車有親子車廂
我們也搶了一間
只是只搶到吸煙區的親子車廂
親子車廂為六人座
我們進入時並沒有別人
所以也不會有人吸煙
後來陸續也有兩位先生進來坐
其中一位是會吸菸的
但他可能看到車廂內有小朋友(就是我啦)
雖然在可吸菸車廂
他還是特地走到車廂外走廊才抽菸
這位叔叔還真是紳士ㄚ~~


火車12:30到達哈修塔特
哈修塔特車站小小的
旁邊有個小徑可通往渡船搭乘處
船資一人兩歐元
搭渡船過湖後才是哈修塔特的市中心


我們住的民宿是媽咪在台灣先用E-mail預定的
離碼頭處也不遠
只是需爬個緩坡才會到達
我們的房間是套房
還有個面湖的陽台
位置很好喔
含早餐一天才60歐元
是此行我們所住最便宜的旅館

 


稍微休息一下後
我們也飢腸轆轆了
即出門找吃的
最後我們在一家位於馬克廣場的PIZZA店吃PIZZA


對了
在馬克廣場前我幫爸拔和媽咪拍照
此時剛好有一群外國阿嬤經過
她們看了直笑
覺得我ㄧ定拍不好
媽咪見狀就將我拍的成果PLAY給她們看
她們還讚嘆的直說好喔

 



接下來我們沿著湖邊散步
往鹽山的方向行走
沿路好多鴨鴨和天鵝
湖邊的可愛房子搭配著湖光山色
還真是美麗
難怪人稱此處為人間仙境

 


我們沿著湖邊一路走到另一個渡船港口
港口邊剛好有人在餵天鵝
我也就湊過去看
如此近距離地看著美麗的白天鵝還真是生平第一次呢!

 


從港口邊的叉路往與哈修塔特湖相反的方向走
即可走到Salzbergbahn(上鹽山的纜車)車站
一般人上鹽山是想盡鹽洞參觀
所以會買鹽洞家纜車的套票
但小朋友需滿四歲才可進鹽洞參觀
我不合規定
所以我們只買纜車車票
來回8.5歐
頗貴,但我免費
我也坐得很興奮
直跟爸拔說我還要坐
我把纜車當成遊樂場的設施了~~ 



一上鹽山,我又不想自己走了,直說腳痛。



但後來發現鹽山的山腰上有一群綿羊
我看到好高興
所以雖然得爬一點樓梯與坡才會到達
我還是願意自己走,自己爬上去
媽咪說我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突然變得走得動


正和羊群玩得高興時
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細雨
沒多久竟然有兩道彩虹出現在我們面前
一道很清楚
另一道比較模糊
大自然的神奇我今天是第一次感受到了


離開羊群
我也變成羊
一路一直咩咩咩地叫


回到鹽山山腳下的渡船港口時
我們又到湖邊看天鵝好一會
才轉回程回民宿休息
一進民宿房間
我隨即跑到陽台
打開陽台上的桌仔
排好椅子
將房內的零食通通拿到陽台桌上擺著
說要和媽咪一起吃早餐
爸拔媽咪笑著說羍羍也喜歡玩辦家家酒喔~~!

 
 
 

我們在民宿內休息蠻久的
直至傍晚才又出門覓食
此時最後一班火車(6:00pm)已離去
坐遊覽車來的觀光團也已離開
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更顯出哈修塔特的恬靜風光

 


只是此時中午看到的餐廳都沒營業
我們只得越走越遠
此時我累了
爸拔也累了
我和爸拔又在抱與不抱以及咳嗽問題鬧脾氣
我們就這樣在路邊耗了半個多鐘頭
直至天黑



結果是我在爸拔懷裡睡著了
爸拔就一路抱著我
跟隨著媽咪繼續沿著湖邊走找餐廳
最後買了路邊攤的熱狗麵包拿回民宿吃
而我則一路睡回民宿
晚上只在半睡半醒中喝過牛奶後
就繼續車大眠直至天明

Pension Sarstein, Hallst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