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 Vienna (day 2)

2006081810:00



18AUG(五) AR: VIENNA AT: 0730

city tour 3hr

一大早飛機準時到達維也納機場
一下飛機還沒領到行李我就開始不太乖
不願意自己走
但到了領行李的地方又自己亂跑
另外還一直和媽咪番說要我在飛機上弄丟的Pinky糖果
(媽咪在出發前總共幫我準備了兩盒Pinky糖果
但我在兩段飛機行程中各丟一盒)
爸拔好生氣
在一旁訓我訓好久
所以耽擱了一點出關的時間
還好我們走出海關時
華航精緻遊的接機人員還在
接機人員是個姓徐的伯伯
他還送我們三小包莫札特巧克力
我吃了很高興
就忘了Pinky的事了


徐伯伯除了接機外
他還將用小箱型車帶我們三小時的市區觀光
車上準備了我的安全座椅
因為他說這是強制規定的
在奧地利十二歲以下的小孩都得坐汽車安全座椅
當然了,大小孩的安全座椅和我坐的是不一樣的


我可能是在台灣時安全座椅坐習慣了
一坐上汽座就覺得有安全感
很快的就進入夢鄉
到第一個景點
~~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時
我還繼續睡
爸拔不忍叫我起床
就只好抱著我逛美景宮花園


第二個景點是市立公園
一停好車在公園外
我就自己醒了
開始在公園內奔跑
徐伯伯直接帶我們去市立公園最熱門的景點
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小金人像
他還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照片

接下來
徐伯伯開車帶我繞環城大道
聽說這環城大道在以前可是城牆喔
環城大道兩側盡是美麗的建築
徐伯伯就邊開車邊向我們講解各個建築的年代、用途與特色

環城大道包住的即是維也納最主要的舊城區
也是觀光的重點
但裡頭不好停車
徐伯伯只好將車停在外圍
再帶我們走路逛街
我們先去看聖史蒂芬教堂
教堂前廣場有好多鴿子喔
我興奮地直追著跑
只是目前還未到早上十點
來來往往的載貨車還很多
爸拔媽咪怕我危險
不敢讓我玩太久

接下來我們又走過黑死病紀念碑

最後來到霍夫堡
霍夫堡其實是一個建築群
包含總統辦公室
數座博物館等
不過市區觀光當然只是走馬看花囉
我們只是從米夏爾門走進廣場中
欣賞各個建築物外觀

離開霍夫堡
再循原路走回停車處坐車往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粉大
所以當然我們也僅能在大門附近隨便走走
看看外觀而已
徐先生建議我們可以在自己利用時間前來
搭馬車逛庭園

走馬看花式的市區觀光至此算是結束了
徐先生帶我們回旅館Hilton Vienna Check in
交給我們兩張維也納三日交通卡後

就和我們say bye-bye了
接下來我們要靠自己了

華航精緻遊搭配的Hilton vienna還真不錯
房間大,地點也好
剛好在市立公園旁邊
對面又是中央車站
交通方便

由於早餐在飛機上吃得早
此時我們三個也早已是飢腸轆轆了
所以在旅館稍微休息一下後
我們就前往對面車站覓食
不想花太多時間找尋餐廳
我們就在麥當勞吃午餐
這裡的麥當勞還真貴
簡單的一頓吃下來也要10歐元
還有喔
我最愛的蕃茄醬還要另付費
一份20cent

吃飽後我們又回飯店補眠調時差
直至接近下午四點時我們才又出門到市立公園散步


看鴨鴨、追鴿子
市立公園裡的雕像好多喔
聽說都是著名的音樂家


穿過市立公園
我們來到了環城大道
在這裡我又不乖了
不聽媽咪的話
結果被爸拔罵到哭哭臉
也因此耽擱的一會兒我們才坐上環城2號電車
以逆時鐘的方向坐車逛環城線

我們在議會大廈附近下車
議會大廈前屹立著雅典娜噴泉
今天好熱
我看到涼涼的噴泉好興奮
在這裡玩水玩好久


議會廣場前還有個寬廣斜坡
我也在這斜坡上來回地奔跑

爸拔媽咪就說看我跑步的樣子
明明體力還不錯
但還是不願意自己走
真是故意折騰爸拔媽咪
其實主要是爸拔啦
因為媽咪都不太會抱
每次抱我時我都快要滑下來
所以我都是指定讓爸拔抱
辛苦了~!爸拔

接下來我們走到對面的人民花園
賞花賞鴿子
人民花園裡有個大草坪
上面有很多鴿子
也剛好有對情侶躺在上面
我視若無睹地在他們身旁跑來跑去追鴿子

大草坪正面對著霍夫堡建築群的赫爾登廣場
我們就穿過廣場
走到霍夫堡另一邊之城堡花園
繼續追著鴿子跑
我們就這樣隨便亂逛亂走
不知不覺地到了歌劇院後
腳也痠了
肚子也餓了
我們就到歌劇院對面的餐廳吃晚餐
義大利麵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走去參觀華格納設計的卡爾廣場地鐵站舊出口亭
與地鐵出口亭後方之卡爾教堂
卡爾教堂是一座華麗卻不失典雅之巴洛克式建築
其前方還有噴水池喔

我在廣場上跑來跑去
結果讓我發現廣場邊樹蔭下竟有個兒童遊戲場
就吵著媽咪陪我進去玩
裡頭有溜滑梯、盪鞦韆、翹翹板等等
但我的最愛還是溜滑梯
我就在這個遊戲區玩了差不多半小時後
才心滿意足地跟著爸拔媽咪坐地鐵回旅館
結束我們第一天在奧地利的行程


Hilton Vi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