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坐飛機囉~(Day1)

2006081710:00
 


湖光山色奧國行

2006/08/17~2006/08/28
 
我們家兩年一度的大旅行
終於在媽咪決定換職後成行
十二天九夜自助遊
我們繞了奧地利一小圈
住了六間旅館
坐了馬車、電車、公車、地鐵、遊船、火車和高山纜車
雖然一路上
我相當思念我自己家中的玩具
看不懂奧地利美麗的湖光山色
聽不懂奧地利動人的天籟美音
也不了解奧地利哈布斯家族
所創造的藝術之都與輝煌歷史
但我依舊喜歡在各處的廣場追著鴿子跑
在湖畔餵天鵝與鴨鴨
坐高高的纜車
還有看薩爾斯堡動物園中的凶猛動物


17AUG(四)
CI063 Taipei-Abu Dhabi 2130/0225 8.55hr
Abu Dhabi-Vienna 0335/0730 5.55h
 

今天我們就要出發去奧地利了
因為飛機是晚上飛
早上爸拔依正常時間帶我上學
但下午四點半時
爸拔媽咪一起來接我放學
看到爸拔媽咪難得來接我
我好興奮
還蹦蹦跳跳地向同學說

我爸拔媽咪要帶我去坐飛機了

爸拔和媽咪先帶我和姐姐一道回奶奶家
吃晚餐洗澡
六點整我們從奶奶家出發
上高速公路去中正機場


我們搭的華航應該是在第一航廈搭機
但惜車的爸拔為避免他的愛車
在一航廈的室外停車場風吹日曬
堅持仍將車停在二航廈之地下停車場
再經航廈間之電車抬著重重的行李
轉往一航廈Check in
所以到達華航櫃檯時
離飛機起飛時間已經不剩兩個鐘頭了
看著櫃檯阿姨在用電腦幫我選位時直搖頭
原本想完蛋了
但沒一會竟冒出一句話

~~怎麼這麼好~~

然後轉頭向媽咪說

~~由於今天客滿,所以將你們升等為華夏商務艙~~

聽起來好像沒啥邏輯
但媽咪想說生平難得碰到這麼好康的事
就不再追問
這可是我們家三口從上到下第一回坐商務艙呢


登機證拿到後離飛機起飛時間尚有一個半鐘頭
媽咪爸拔決定輪流進華航貴賓室吃晚餐、喝咖啡
因為我無法免費跟著進去
媽咪先進去吃包仔、喝咖啡
還帶出一瓶牛奶給我
之後媽咪則帶我去逛免稅店
剛好還看到可愛的電動恐龍
我還玩了大半天不肯走
直至爸拔從貴賓室拿了罐養樂多回來我才願意離開





商務艙真的好高級
空間好大
座位大
個人螢幕也大
一坐下空中阿姨馬上來問我們要喝啥
真是服務周到
只可惜商務艙座位是兩兩並排
所以我無法同時和爸拔媽咪坐一起
爸拔媽咪得一直換座位
輪流陪我

商務艙的座位還可以幾乎躺平喔
這還可是我亂按椅子的按鍵中發現的喔
(爸拔媽咪原來並不知道椅子有機關喔)
爸拔媽咪還真得感謝我呢
不過糗的是
我們都不知如何恢復原狀
最後還得請空中阿姨來幫忙


搭了九個鐘頭的飛機後
我們到阿布達比休息一個鐘頭
讓華航機組員換班
阿比達比機場的設計色調挺特殊
好像叢林中的樹木往外伸展喔



在阿布達比閒晃了一個鐘頭後
回到飛機上繼續補眠
並和爸拔一起練功
~~打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