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Ischl (day 6)

2006082210:00
 



22AUG(二)

Hallstatt to Bad Ischl (放行李) by train
   Dep. Hallstatt 10:09 platform 1 E3415
    Arr. Badischl 10:36 platform 1
Bad Ischl to St. Wolfgang by bus
   Dep. Badischl Bahnhof 12:15 Bus 2560
   Arr. St. Wolfgang 13:00
St. Wolfgang to St Gilgen by ship 5.4歐
   Dep. schafbergbahnhof 15:23 wolfgansee Schifffahrt
   Arr. St Gilgen 16:00
St Gilgen to Bad Ischl by bus
   Dep. St Gilgen Busbahnhof 17:10 Bus 150
   Arr. Badischl Bahnhof 17:50
   Schafberg bahn 24歐
宿 ThermenHotel



早上民宿提供的早餐八點才開始
所以在早餐前我們保握最後機會
出門四處逛逛
剛出門時天氣還好
只是有點涼

 



但還沒走到馬克廣場時
竟下起了大雨
我們只得轉回頭

早餐餐廳正好在湖邊
中間隔著草坪
隔著窗戶正好可以看到湖裡的鴨鴨不時走到草坪是散步
只可惜外面雨繼續下著
否則媽咪說他就可以帶我到草坪上餵鴨鴨

 

民宿的主人是個老先生
很客氣
表面上看起來不太愛講話
但媽咪一起個頭問起交通問題
他就興奮地開始拿出資料侃侃而談
熱心的介紹各種可能並提出建議

最後我們決定仍照原訂計畫
搭渡船到對岸
再轉搭10點多的火車往巴德依修
在等待渡船出發前
渡船船長拿出麵包來餵湖邊餵鴨鴨與天鵝
我也就跟在船邊湊熱鬧

在火車站等火車之際
媽咪請我幫她和爸拔拍一張
一旁的日本阿嬤看得有趣
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也就是以下這張

 

今天的做的這段火車很短
所以媽咪並不準備使用彈性火車票
而只準備直接在火車上買
(哈修塔特的小火車亭並無工作人員,所以可以在火車上直接購票)
但可能是哈修塔特到巴德依修的距離也太近了
經媽咪摧了幾次請剪票人員來售票
他還是不來
最後我們就坐了免費的火車

巴德依修的旅館正位於火車站對面的僻靜公園內
地理位置很好
但也不便宜
一晚台幣五千三
這裡應該也是巴德依修最高級的飯店吧
在此溫泉之鄉中
旅館內還提供免費的泡湯設施

 

將行李搬到房內放好
再稍事休息一下後
我們到火車站旁的公車總站搭POST BUS往聖沃夫崗
沿途景色優美

 

聖沃夫崗位於沃夫崗湖邊
是湖區的幾個大湖之一
到達聖沃夫崗時正在下著雨
所以我們就在下車處附近隨便找家餐廳吃午餐
吃pizza

吃飽離開餐廳時與正好也停了
我們就慢慢散步走到湖邊港口附近
爸拔拿出包包內剩下的麵包給我餵天鵝
後來兩旁的鴨鴨也湊過來
但我還是只丟麵包給天鵝
媽咪說我偏心
我才偶爾也丟給鴨鴨吃

 

 


之後我們又到對面的夏夫堡車站參觀
夏夫堡蒸氣火車是湖區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
但來回得花上兩個鐘頭
時間不夠所以我們並未乘坐

 

後來我們又在湖邊隨便逛逛後
就搭三點多的沃夫崗湖遊船到聖吉爾根
~~莫札特媽咪的故鄉
今天天氣陰陰的
並沒有大太陽
所以我們就坐在艙頂的露天座位
視野較好
沿途兩岸的風景也的確不讓人失望
但我卻只有興趣玩其它空位上殘留的雨水...




 

 

四點到達聖吉爾根
下船處有馬車等在路旁招呼遊客逛市區
我對馬是又愛又怕
所以就遠遠地站在路邊觀望



 

後來我們又在市區隨意逛逛
慢慢走到公車站
公車站旁正好有個登山纜車站
吊掛式的纜車
看起來似乎可以爬很高到對面高高的山上
我看了很有興趣
一直吵著要坐
但爸拔媽咪覺得一來太貴,二來時間不夠
而且媽咪說薩爾斯堡附近也有類似的纜車可坐
費用還含在薩爾斯堡卡內
所以連哄帶騙的安撫我
不讓我坐
最後我就在爸拔的肩膀上睡著了
直至回到巴德依修的旅館

 

晚上我們往巴德依修熱鬧市中心閑晃覓食
不經意地走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公園
公園內有個大棋盤
兩個人正在下棋
我看了有趣
但又不敢靠近
就拉著爸拔湊近去觀賞

 

晚餐最後我們以麥當勞簡單解決
然後就回旅館休息
爸拔媽咪看電視
我則坐在大梳妝前玩遊戲
還邊玩邊唱歌
爸拔看得有趣還在我背後偷偷用DV拍了下來


THERMENT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