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ou speak Chinese!

2009070210:00

羍羍的安親班是全美語的
但羍羍的幼稚園並不是全美語
很擔心他上課會不適應
所以每天羍羍回家後就直追問他上課的情況

羍羍通常也只有在睡覺前才會願意說出心事
晚上羍羍話夾子一開跟我說
上課他不會講英文,只會講中文
結果有個同學對他說:
『 Oh! you speak chinese ! 』

我正想問他說他怎麼回應,並想安慰他的時候
ㄧ旁的爸拔偷聽到了就接著說:

你怎麼不會跟你的同學回說 
『Oh! you speak english!』

羍羍聽了開心地呵呵笑,說對喔
可是想想又接著說:

可是這樣我也講了英文了阿!
我應該回說:

『喔...!你講英文唷~! 』 

結果我們大家都笑成ㄧ團!
原本一件嚴肅的事就這樣化解
我就是喜歡羍羍這樣的個性
羍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