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茲 Graz (day 9)

2006082510:00


25AUG(五)
Salzburg to Graz by train
    Dep. Salzburg Hbf 09:04 platform 3 IC111
    Arr. Bischofshofen 09:51 platform 2
    Dep. Bischofshofen 10:13 platform 2 IC515
    Arr. Graz Hbf 13:25

MURINSEL (Island in the Mur)
Schlossbergbahn (1.7 Euro), lift(0.6 Euro)

宿 Trend Hotel Europa Graz



今天要出發去Graz
由於火車站有段距離
火車時刻九點多也算挺早
所以今天爸拔媽咪很早就將我叫醒
一起去吃早餐
喝好喝又大杯的Latte


我們大約8點20就check out 去搭電車了
因為媽咪希望提早到才比較容易找到好位置
可是媽咪沒算到今天我們要搭的車是從別的城市來的
我們提早到了,可是火車還沒到
我們還是得先在一旁枯等
我在站台邊跑來跑去的
媽咪怕我危險但又叫不動我
就拿出了昨天在動物園買的棒棒糖給我吃
(我都差點忘了有這根棒棒糖了)
我才乖乖坐好
安安靜靜地吃

 


 

今天坐的火車需要轉車
第一段到Bischofshofen比較短
所以我們只在一般座位區坐
第二段從Bischofshofen到GRAZ
媽咪又去找了間parents-and-child compartment
座位還可以伸長喔
若對面的座位也一起伸長則可變成一張床
我和爸拔就這樣一人一張床地睡起覺來

 

到達Graz時,我還在車大眠
媽咪用抱著帶我去旅館Check in
還好媽咪訂的旅館正好在火車站對面
明智的選擇
旅館名是TREND HOTEL EUROPA
一晚3600NT
是此行最便宜的旅館
格拉茲(GRAZ)是奧地利的第三大城
於2003年曾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也是個大學城
雖然知名度沒有維也納和薩爾斯堡高
但旅遊書的評價都還不錯
所以我們也就將Graz也列為此行參觀的城市之ㄧ



在旅館內沒待多久
我們就出發到旅館旁的商城逛
吃自助午餐、坐搖搖
之後還去逛超市
買了一瓶可樂 0.89Euro
哇~!比維也納和薩爾斯堡都還要便宜喔
我也在超市裡坐車車
最後還不願意下來
直到爸拔發脾氣了才不甘願地離開

 
 

接下來,我們走路到舊城區
頗遠...
我和爸拔協議我自己走一段,再抱一段

 



一路合作無間地走到新舊城區的分野~~莫爾河
莫爾河是有棟奇怪的建築~~浮在莫爾河上
人稱莫爾河上的浮島

 

這是格拉茲為慶祝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而建的
裡頭有個咖啡館,內部擺設也很獨特
我們還在裡面喝咖啡喔
其實是媽咪爸拔喝Latte 2.8 Euro, Macchiato, 1.8 Euro
我則是拿出我自備的牛奶跟著喝

 





 

離開浮島後我們到舊城市中心閒逛
舊城市中心很小
很快就可以逛完
不過有個還不錯的大廣場
廣場內又有很多鴿子可以讓我追著跑
另外也有個花團錦簇的小公園
我們看到有很多當地的小朋友由爸拔媽咪帶來玩

 
 

 
 



 

在GRAZ的最後一站是去城堡山
這也算是來此必去的一個景點之ㄧ
上城堡山有三種方式
一是搭上山纜車
一是搭電梯
另一則是爬階梯
城堡山其實不算高
所以一般人都是爬階梯
省錢兼運動
但我們家因為有個不愛走路的我
所以呢!媽咪只好花錢帶我去坐纜車(0.7歐)
等半天乘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和一個阿伯

 

山上風景真的很好,有可遠眺GRAZ市區
可是奇怪呢~~遊客並不多
一些設施都早已荒廢不用了
實在有點可惜

 

從纜車下車處走到城堡山的地標~~鐘樓
會經過一處兩旁都是高聳綠樹的綠色隧道
在其間散步、跑步也真是一項享受

 

鐘樓邊也有不錯的視野
但我ㄧ看到路邊有小石子
就蹲下玩石子而不肯走
爸拔只得也停下腳步來陪我
讓媽咪只自己去拍照、欣賞風景

 
 

後來我們坐電梯離開城堡山(一人0.5歐)
依舊是坐的人很少
一下山後沒多久
我就不願意再自己走了
爸拔知道我應該也累了
就答應抱著我走
但囑咐我不得睡著
因為我們還得吃晚餐嘞~!

晚餐我們就在走回旅館的半路上享用
天氣不錯,所以我們坐在室外區吃
媽咪幫我們點了
Schweinbraten (烤豬肉) 5.2 Euro
Dorschfilet gebacken (烤鱈魚) 4.2 Euro
便宜又好吃
爸拔甚至說是來奧地利吃得最好的一次呢~!
媽咪這次也終於點對了菜
點了我最愛吃的鱈魚
所以我也吃了很多喔

 


TREND HOTEL EUROPA GR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