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 Vienna (day 10)

2006082610:00


26AUG(六)
Graz to Vienna by train
    Dep. Graz Hbf 09:26 platform 5 IC552
    Arr. Wien Sudbahnhof 12:02

宿 Prinz Eugen

繞了奧地利一小圈後
我們今天又要回去維也納了
我們搭9:26的火車
這回我們不再坐包廂了
直接找了一般的非吸煙區車廂即坐下
一路上我和爸拔玩得很高興
但十一點多時我又睡著了
睡得很沉
中午媽咪抱著我進入旅館時
我還繼續睡著

今天我們住的旅館是HOTEL PRINZ EUGEN(4600NT/per night)
正位於我們下車的火車站:維也納南火車站正對面
交通算是方便
但正對著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實在有點吵

爸拔媽咪讓我在旅館內先稍微休息一會後
我們才出門搭地鐵
我們買了交通一日卷後
先直接搭地鐵到聖史蒂芬教堂
我們在附近的麥當勞隨便吃吃後
就又到聖史蒂芬教堂廣場前追歌子
今天廣場上又是很熱鬧
還有裝扮奇特的街頭藝人等著和路人照相收小費
媽咪原本想帶我去照相
但我怯場不敢去只好作罷

 

 

後來媽咪說要帶我們去看安卡鐘唱歌報時
好不容易趕到安卡鐘前
我跟著引領企盼
一直問著媽咪說快唱歌了沒?快唱歌了沒?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脖子也痠了,就是啥也沒出現
看來不是我們太晚到了
就是被媽咪騙了~~

接下來我們坐地鐵去著名的MQ博物館區
博物館區的中心有個大廣場
廣場上有很的大躺椅
很多人躺著看書曬太陽
我們也跟著搶了個位置
躺著看起了旅遊書來

 

媽咪原本是想帶我來參觀其中的兒童博物館
但後來想想跟著在廣場上感染氣氛就夠了
不用再花錢買票參觀
反正我一定也看不懂

我們在廣場上稍微休息一會兒後
就散步去找咖啡店
媽咪說來維也納一定得找家著名的咖啡店
優閒地喝杯咖啡
才算是不虛此行
所以呢~~我們就依旅遊書的介紹
來到一家頗負盛名的咖啡店~~Cafe Sperl
爸拔媽咪各喝了一杯咖啡
我則又拿出我的牛奶
跟著湊熱鬧地在咖啡店裡大剌剌地喝了起來

 
 

喝完咖啡其實也下午五點了
但天色還是很亮
這就是夏天來歐洲玩最大的好處之ㄧ
今天是我們此行在奧地利的最後一晚了
媽咪好像很想在這剩下的幾個小時內帶我們再跑遍維也納似的
我們又去坐地鐵回到市立公園
到約翰小金人旁吃冰淇淋
邊吃邊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搶著和小金人照相

 

接下來我們又去看鴨鴨
可是此時我突然想嗯嗯
在歐洲旅遊最麻煩的就是找廁所了
媽咪原本想帶我去市立公園邊的Hilton飯店~~幾天前我們住的旅館借廁所
但是~~~
我等不及了
最後呢~~就便到褲褲了
還好媽咪帶了預備的衣服
她就帶著我到公園的草叢中換褲子
沒想到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天
竟然還送給美麗的維也納一包大禮物~~哈哈

"愛在黎明破曉時"是媽咪最喜愛的電影之ㄧ
劇情為男女主角在往維也納的火車上相遇
最後相偕在維也納過了一天
劇中主角到維也納的第一個場景是一座跨地鐵的鐵橋
位置就在市立公園附近
所以呢離開市立公園後
我們就跟著媽咪去找鐵橋
原本應該是個普通的景點吧
媽咪也只是想拍張照就離開
但沒想到因為橋下有地鐵不定時的經過
我竟賴著不走
一直喊著說要~~看捷運~~
還高興地蹦蹦跳

 

媽咪常說不用擔心帶小小孩出國去玩,小小孩會覺得無聊
小孩自己會找到他喜歡的東西
我想就是像我看到地鐵會變得很興奮這種情況吧~!

媽咪幫我們安排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美景宮
從地圖看起來從卡爾教堂走到美景宮似乎不遠
所以接下來我們又趕場坐地鐵到卡爾教堂附近
但不巧的是地圖和實際看到的似乎有點落差
爸拔走錯了路,媽咪想幫忙也拿著旅遊書邊走邊看
結果不小心就跌倒
好大的一聲!蹦~~~~!
我和爸拔都嚇了一跳
還好只是手和腳膝蓋有點小擦傷而已
接下來我有好一會變得好乖
一直牽著媽咪著手
深怕媽咪再跌倒
媽咪看了好窩心
只是為時不久啦~~
沒一會又要爸拔媽咪抱抱了

 

因為美景宮佔地很廣
所以離卡爾教堂的確是不遠
但是其入口處離卡爾教堂可就遠了
我們走了好久才到達
此時已將近晚上八點
天也快黑了
所以我們只能和第一天的市區觀光時一樣
隨便拍個幾張照片
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我是醒著的

 

美景宮側門入口對面正好有家餐廳
我們晚餐就在此享用
老闆慢慢煮、慢慢上菜
我們也在此慢慢享用
享受我們在維也納的最後一晚....

再見了維也納
我們還要再來




HOTEL PRINZ EUGEN, Vi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