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不為防老

2007090310:00
動物星球頻道的節目一直是深受羍羍喜愛
每次只要我和羍爸拔不小心轉到動物星球頻道
羍羍就不讓我們再轉到別台

大部分動物的家庭觀都是動物媽咪(或爸拔,像企鵝)
將BABY動物養到一到兩歲後
就讓寶寶單飛
然後再繼續另一個生育週期
羍羍可能看多了也記在心理
有一次竟然問我們說

媽咪,等我長大後跟你們說掰掰以後,你們會不會再生個小BABY?
我們將同樣的話再轉述給羍奶奶聽
羍奶奶馬上對羍羍說:
『 你長大以後也不要離開爸拔媽麻,
要在家陪伴你爸拔媽麻。』

當下我和羍爸拔很想更正
但並沒說出口
因為以前老一輩的人的想法是養兒防老
我們不想糾正他

但就利用這日記告訴羍羍
爸拔媽咪到了三十幾歲才生下你
絕對不是要養兒防老
而是要享受親子間互動的快樂
重溫童年的樂趣
享受你甜美地叫一聲:「媽咪,我喜歡妳!」
「爸拔,我喜歡妳!」
這近五年的相處
媽咪也因為你成長不少
這就是媽咪的收穫
我們絕對視你為獨立的個體

等你長大以後
想飛就去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