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一定得會做菜嗎?

2008053110:00

我是個不會作菜的媽咪
也曾經是個排斥作菜的女生
不願意學作菜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厭惡大部分人對女生的刻版印象
很多人覺得女生運動細胞不佳
我就偏愛去跑步,打球,參加桌球校隊
很多人覺得女生不適合念理科
我就偏選擇唸理工科,而且努力把它唸得比男生還好
很多人覺得女生就是得會作菜
有句諺語說:要捉得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捉住他的胃
我相當不以為然
如果得靠做菜去吸引另一半
那表示他愛的是你的菜而不是你
所以很久以前就暗自決定絕不當個天天進廚房的煮飯婆
也因為這樣,我錯過了學會做菜的好時機

那是什麼時候開始萌生學做菜的想法呢
這得歸因於一年多前看了蔡穎卿的"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一書
從她的書中,以及她的同名部落格

我發現做菜的媽咪也可以過得很優雅
作菜可以是一種藝術作品的展現
而最主要的是我認知到
會作菜是一種生活技能
一種男生和女生都得會的生活技能
我希望羍羍在適當年紀時也能學會做菜
而媽咪不做菜,又如何要求或期待羍羍學得會呢~?
幫媽咪加油吧!羍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