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2008060810:00
一早為了看昨晚看到的螢光菇在白天長得是哪個樣
媽咪特地帶我有走回民宿邊的竹林尋找
咦!白天的螢光菇看起來和一般的菇類沒兩樣嗎!

離開民宿,我們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出發
這是我第二次來此地
不過上一次 (2004/01/23)來時我還未滿一歲
不會走路,全程都是媽咪用背袋抱著我走
這回我長大了
我可是全程都自己走喔





只是,為了怕獨角仙在車上悶死
我全程都拿著娤獨角仙的塑膠盒走著
沒注意,回到停車場時,我發現他已經不動了
媽咪說希望我將他留在森林裡,回歸自然
我不依,開始哭哭臉
我不想放棄它
最後,是媽咪說如果不將它放回樹邊
回家後媽咪也是得將它丟在垃圾桶
媽咪問我說,我是希望將獨角仙放在樹邊,回歸自然
或是要讓它被丟在臭臭的垃圾桶?
我一聽,哭得更急了
邊哭邊說,我要讓它放在樹邊
這時我才放手,讓爸拔帶走我只養了一天的獨角仙

晚上回到家,睡覺前
我有想起了我的獨角仙
眼淚又不自主地流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