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

2010092810:00

羍羍有過敏性體質
依一年級在學校作的問卷
台北市的衛生所也認為羍羍有過敏性體質傾向
也是氣喘的高危險群
所以早在一年級學期末就發了一份通知
要家長在九月底前帶小孩去台北市聯合醫院抽血檢查
檢查是否有過敏傾向,並進而作過敏原測試

之前和羍羍談過抽血的事
但或許是因為之前有看過媽咪抽血時被抽得瘀青的經驗
所以對抽血有強烈的恐懼感
一提到要帶他去抽血,他就嚎啕大哭
因此,這件事也就一直拖著

但近日台北市的衛生所又寄信來催
督促一定得帶小孩去作抽血檢查
我們只得和羍羍再溝通一次
最後是以到反斗城買玩具一次交換

晚上帶著有些緊張的羍羍到婦幼醫院抽血
今天負責抽血的是一個中年醫師
看來挺有經驗的
我也放心不少,想說找不到血管的事應該不會發生

排在羍羍之前的另外還有一個小學生
他似乎比羍羍更恐懼,也很抗拒
不管他爸拔媽咪怎麼勸他,他就是不願坐上抽血的位置
最後護士說:你再不打,就要換下一位先囉
然後轉向羍羍問:你先好嗎?
沒想到羍羍竟點點頭 (其實看得出他有些緊張)
鎮靜地坐上位置
我知道他是故作鎮定
為了讓他安心,我叫他轉頭看我,不要看抽血
因為不要看,抽血就好像打針一樣,一點都不可怕

羍羍兩眼盯著我,我也緊抓著他
結果一針刺下去,羍羍笑了
他說:真的好像打針一下耶

羍羍懂事後的第一次抽血經驗,安然過關
而且表現的很勇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