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金門行 Day III

2003101110:00
早上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爬金門第一高峰:太武山。媽麻說以前她小時候每年過年都會來爬一次,挺懷念的,所以無論如何一次也要帶我爬一次。爸拔媽麻原本想只要我願意坐推車,帶我爬山應不至於太困難,但結果他們還是推得氣喘呼呼地,得兩個人輪流推才行。爸拔媽麻辛苦了!

 

快到山上時,湊巧碰到爸拔的表哥,他看到年僅七ㄍ月大的我也來爬太武山似乎挺佩服地,其實辛苦的是爸拔媽麻,嘻!

 



在下山的路上,我即開始覺得很累,所以就直接在推車上趴下來睡覺,爸拔多事地怕我趴下來不舒服而幫我扶正吵醒我,我一生氣就說什麼也不再坐推車了,爸拔只好背十公斤的我走下山。

 

下山後,爸拔決定先回家休息一下,因為今天天氣熱,爬山實在是粉累,回家後,媽麻也順便弄了些蘋果泥給我吃。



下午兩點多陪爸拔媽麻到隔壁三犬吃午餐,吃飽後我們又出發往沙美方向走,經過蘭湖、榮湖,

 

最後到馬山觀測站,遠眺大陸,大陸真的很近喔!儘管不用望遠鏡,仍可看到對岸之沙灘。



後續往雙鯉溼地賞鳥區,聽說這是新開發的觀光景點,因為爸拔媽麻以前根本沒聽過這個地方。對了,媽麻說雙鯉魚自然中心地下室之咖啡還蠻好喝的,view也蠻特別的。



下陽快下山時,我們趕往爸拔媽麻最愛去的地方:慈堤。原本想看慈堤的夕陽,但傍晚天氣突然變得陰陰的,所以無法如願。媽麻在慈堤邊餵我喝過ㄋㄟㄋㄟ,並到沙灘上晃了圈後,我們就往回程走了。晚上我們依舊到姑媽家吃晚餐。

 

晚餐後姑媽陪我們到湖下見舅公舅婆。舅公舅婆有個孫子晚我一天生,所以我應該是叫他表弟吧!3/10日要不是媽麻趕我出來,我差一點就得叫人家哥哥了,好險!好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