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探親之旅DayII

2005040310:00
早上爸拔和叔公姑婆去掃墓
爸拔說得等我大一點才可以去掃墓
所以就沒讓我跟著
而我就跟著媽咪還有俺公俺嬤走路參觀媽咪以前唸的學校
包括中正國小、金門高中和金城國中
俺公俺嬤還曾經分為在金門高中和金城國中當老師喔


在中正國小
我跑去滑溜滑梯
但這裡的滑梯好高喔
我一直待坐再滑梯頂好久就是不敢滑下來
在金門高中
我去媽咪還有舅舅阿姨小時後在俺公值日時
最常玩耍的角落
留下一張照片
也去新蓋的運動場(只的是媽咪搬來台灣後才蓋的)
和媽咪跑步
金城國中聽媽咪說也是變了不少
擴建了一大塊
















走著走著

俺嬤腳酸了
而我也開始打起哈欠
所以在逛過金城國中後
我們即打到回府
回程中
我們到金城鎮唯一的7-11買飲料
俺嬤還買了乖乖請我吃

午餐我們吃俺公特地買的金門美食
廣東粥
我吃了兩小碗喔

就再我準備要睡午覺時
爸拔掃墓回來了
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決定馬上出門租車去逛金門島
我們到冠城租車行租了台1.8的Nisson Centra
一天1700
價錢還算公道
而且車子還很新喔

我們的第一站是榕園
但我一上車沒多就睡著了
到達榕園時也還在睡
爸拔不忍將我吵醒
就抱著我在榕園裡散步






我睡醒時

媽咪正坐在駕駛座上移車
我張大嘴巴恁了一下
哈~~媽咪怎麼坐在爸拔的位置上
還開車呢~~
接著我馬上大聲說
爸拔開啦



接著我們到八二三戰史館外隨意逛逛後

就繼續往太湖方向走
沿路邊走邊照相
我們在太湖中央的涼亭上待了好一會兒
吹吹涼快的風後
就回頭開車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回坐上駕駛座的又是媽咪
我在爸拔的勸導下
終於接受了媽咪開車的事實
僅向媽咪說
媽咪~~小心喔~~

媽咪先開車載我們去沙美的榮湖邊
我也是在這裡喝我ㄋㄟㄋㄟ



接著我們到雙鯉魚自然中心喝咖啡吃冰棒

還邊喝邊欣賞咖啡廳玻璃窗外的魚



下一個目的地是水頭碼頭

水頭碼頭好大喔
而且還在擴建
因為要應付越來越多的小三通遊客



今天最後一個旅遊景點是莒光樓

這一次我們並沒有爬上莒光樓
而僅是在莒光樓前廣場散步拍照







離開莒光樓後

我們先回俺公家讓爸拔休息
然後在差不多6:30時又出發往湖下拜訪舅公
還由從台灣來掃墓的姨婆們
但是還沒到舅公家前
我又睡著了
這回我睡得還挺熟的
最後爸拔媽咪只好將我放下舅公家的沙發上
而他們則自己去和大夥吃晚餐

大家都吃飽後
我也醒了
舅婆準備了我的稀飯
我稀飯配肉鬆和煎蛋
也吃了大半碗
吃飽後
姨婆還請我吃果凍

離開舅公家一回到俺公家
我們又和俺嬤出門去拜訪阿祖
阿祖今天剛剛從台灣回來
一到阿祖家
阿祖又拿出餅乾和飲料請我吃
我今天真是有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