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火車一日遊(第一次坐火車)

2003110110:00
媽麻幾天前上EZ TRAVEL 網站買了今天的平溪觀光火車一日遊卷4張,
火車將準時在08:13AM於台北火車站出發,所以爸拔媽麻一大早就叫我起床,
隨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先去接阿公、阿嬤,然後再一起去台北車站坐火車。

我們一路坐到平溪支線之終點站"菁桐站",抵達時差不多09:40AM。
菁桐是個舊礦區,所以都是老式建築,老式街道,
我們在街上隨便逛逛後,就又搭火車去平溪。



平溪也是個老鎮,到處都是老式建築,阿公阿嬤說看起來像是幾年前的金門沙美。
對了,平溪最有名的就是每年元宵節的放天燈,
所以媽麻也特地去換了四個紀念品--小天燈,這是包含在旅遊卷裡的喔!在平溪,
我們還參觀了日據防空洞和八仙洞,



在平溪吃了午餐(也包含在旅遊卷內)後,
我們​又搭火車往大華站。



大華站很偏僻,什麼都沒有,
只是因為媽麻聽說這一站離十分大瀑布比較近,所以我們就在這一站下車,
下車後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得沿鐵軌走路去十分瀑布,沿途還會經過隧道喔!
不過這裡火車班次不多,在半個小時內走在鐵軌上是很安全的。
所以最後我們仍舊是跟著人群走路過去。
沿著鐵道無法用推車,爸拔只得背著我走路過去,而阿公則幫我背推車。
爸拔、阿公辛苦了。



我們大約走二十分鐘後到達十分大瀑布,門票全票100元(原價180)。
十分瀑布聽說是台灣第一大瀑布,一見之下真的是不錯喔! 


 


在園區裡我還坐了搖搖,這是我第一次坐,粉好玩喔!



瀑布區我們大約待到3:30,然後就走路到十分搭火車回台北,
途經觀瀑吊橋,靜安吊橋,結束我們的平溪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