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To 昆明 (day 1)

2007072910:00
爸拔公司年度旅遊將於今天展開
前往少數民族故鄉雲南

清晨四點多起床
爸拔媽咪將仍於睡夢中的我抱起
帶著我摸黑開車去接爸拔奶奶和媽咪爺爺奶奶

目前我對旅遊對主要的認知就是搭飛機和住旅館
尤其喜歡搭有電動的大飛機
所以行前爸拔即告訴我
我們將按順序搭乘大中小飛機
大飛機就是07:25前往香港的中華航空
這飛機上有我朝思暮想的電動
和媽咪愛看的機上電影
只是航程太短,我電動打不過癮
媽咪一片電影也看不完


第二段中飛機為11:00於香港出發往昆明的香港航空
航程比第一段還長
但可能因為屬國內線
飛機小多了,也當然沒有個人娛樂系統
還好行前媽咪幫我準備了貼紙簿
玩著貼紙,時間也過得挺快的

昆明真不愧是個春城
不冷也不熱
不過在等佩銳阿姨去換錢的當口竟下起了傾盆大雨
原來此季節正式雲南的雨季

昆明的第一站是西山
車子先開到半山腰
然後導遊小姐問我們是要坐電瓶車or走路上山
結果我們自己發現另有一個選擇
坐索道
雖然有點恐怖(因為是開放式的座椅)
但最後大伙仍是選擇坐最刺激的索道
爺爺奶奶坐一台
奶奶和佩銳阿姨坐一台
我則是讓媽咪抱著,和爸拔同坐一台
坐著索道俯視昆明
一覽無遺
視野真是好阿
只是氣候無常
雨是一毀而停,一會兒又開始
爸拔只得趁著與稍歇的當口猛拍

索道行約20分鐘
到達終站後還得步行到目的地西山龍門
此時突然下起大雨
媽咪忙著顧著我
怕我爬階梯時滑跤
所以都無法聽導遊小姐講解
只知重點就是這個龍門
因為人稱『一登龍門、身價百倍』

回程我們改坐電瓶車
一上車馬上又開始傾盆大雨
大家都直呼還好我們是先坐索道上山
再搭電瓶車下山

離開西山後
我們隨即回旅館Check in 休息
直至晚餐時間才步行至金碧春吃雲南風味餐
餐廳喜氣十足
大家都猛拍相片

昆明最熱鬧的大街應屬金馬碧雞坊旁的南屏步行街吧!
該處離旅館很近
所以吃過晚餐後
導遊小姐就直接帶我們步行到金馬碧雞坊
開始自由活動
附近人潮真的很多
還有一些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
拿著免洗碗沿路向遊客乞討
爸拔說世界上還有很多可憐的小孩
他們可能是沒有爸拔媽咪照顧他
或者是爸拔媽咪沒能力照顧他
也有可能是被壞人控制
我現在有這麼多人疼
應該要惜福

最重要的,吃飯要吃完
米粒不要掉滿桌
想想看世界上有多少小孩根本吃不飽阿
我真不能浪費食物


昆明威龍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