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之旅Day I

2004012210:00
2004/01/22~2004/01/24
 
爸拔媽麻在我第一個農曆新年 
帶我和俺公俺嬤到阿里山玩 
原本媽麻是不敢在這麼冷的冬天 
帶我去山上 
但後來想想日本都去了 
還有啥好怕的 
還有... 
當初為了去趟日本 
媽麻幫我買了很多厚重的衣服 
這次終於又可派上用場哩~~


早上大約8:30,我們從家裡出發去接俺公俺嬤,然後就上二高往阿里山前進囉!

一路上交通蠻順暢地,我們就直接開到快官才下交流道,轉往彰化八卦山。原本以為八卦山在郊區,結果原來就在彰化市區附近,佔地也不是很大,不過有ㄍ蠻不錯的草坪喔!媽麻看天氣還不錯,一時興起,將我放在草坪上。這是我第一次做草坪,我好高興地一直笑,笑到眼睛都看不見了~~





我們在大佛區對面吃過小吃當午餐後,就又上第二高速公路往嘉義方向前進。這一次就沒有早上幸運了,在南投附近即碰到塞車,我和媽麻、俺公俺嬤此時都累得睡著了,只剩下辛苦的爸拔得獨自清醒地開車並應付塞車狀況。

我們大約四點到達嘉義後就直接前往飯店--嘉義中信大飯店。飯店位於嘉義市最熱鬧的文化路上,我們還開車一路塞過逛街的人群才抵達飯店。



到達飯店後,爸拔就先自己休息,而我和媽麻則跑到俺公俺嬤房間串門子,吃餅乾。

晚餐我們就在飯店內吃港式飲茶,我吃了半碗的茶碗蒸。吃飽後我們就直接去逛街--文化路上的夜市,走著走著,我就睡著了。睡醒後發現我們已經回到旅館,而且爸拔買了一隻哆啦A夢給我。聽說哆啦A夢是爸拔小時後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阿里山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