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 (day 5)

2007080210:00
今天表訂行程是前往千龜山
途中會先在民家後院遠眺長江第一灣
由於千龜山聽說不太好爬
所以爺爺奶奶決定自己留在麗江逛街
我和爸拔媽咪還有奶奶則如原訂計畫
一早出發往長江第一灣
爬上民家後院小山丘上也花了一番功夫
爸拔抱著我爬時
還不小心滑了一跤

接下來我們到一不知名的港邊散步
留下下面這一張媽咪頗喜歡的相片

從長江第一灣到千龜山大概還有兩小時車程
原定是到千龜山山腳下吃午餐
但沿路一直碰到道路坍方阻礙車行
前幾處車上的幾個大男生還下車幫忙撿拾頭
但就在快到目的地之前
碰到了一處坍方太嚴重
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
最後只好放棄無緣的千龜山
轉回頭另外找地方吃午餐

為了彌補我們少掉了一個行程
導遊決定補給我東巴文化博物館半日遊
我們先回麗江接爺爺奶奶
然後一行人才一起轉往東巴宮

東巴宮前半段是一段長型景觀步道
面對玉龍雪山慢慢往最頂端之圓形廣場走
沿途風景都很美
我跟著蘇震哥哥與子瑜走前頭
邊跑邊跳地
大家都很興奮

後半段是參觀東巴舊式建築
以及傳統手工藝品
媽咪買了三個上頭繪有東巴文之小型桌上型擺飾
其中一個寫的是相伴一生
希望媽咪爸拔相伴一生

另一個寫的是健康成長
爸拔媽咪希望我可以健康成長

晚餐在麗江古城區內的紅樓吃納西火鍋
我又是和董伯伯以及蘇震哥哥坐

吃飽後,我們去夜遊古城
爸拔媽咪還買了兩件紀念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