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五日遊II

2004010110:00
早上爸拔媽麻先起來餵我喝ㄋㄟㄋㄟ後,我們再一起去餐廳吃早餐,我一樣又吃了點炒蛋和稀飯。離開山莊前,我們在山莊內又拍了幾張紀念相片,媽咪怕我冷,幫我包得緊緊緊。

 

之後我們趕緊趕回房間拿行李,搶先到遊覽車中佔靠前面的位置,這樣才不會有太多熱氣。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阿蘇山火山口,我們搭乘纜車上山,聽導遊說山頂氣溫只有零下二度,媽麻趕緊把我全身都包起來,戴毛帽,又披圍巾。到了山上的確很冷,還有雪喔!但媽麻把我保護得很好,我一樣睡得很舒服,哈!媽麻還帶我走到火山口,那邊不僅都是煙,還有硫磺味,有位叔叔作勢叫媽麻抱我離開,可能是因為我太小,不能聞硫磺味太久太久吧,媽麻聽了趕緊抱我走開。



 

下山前,媽咪幫我帶到較不冷的地方後,讓我探頭看看雪景。



坐纜車下去後,我們到半山腰之草千里逛逛,聽說這裡夏天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喔!冬天則像我們看到的一片白茫茫的雪,但今年是暖冬,雪又不夠厚,沒辦法滑雪,打雪仗。

 

我們在草千里的餐廳吃日式定食,我把媽麻的茶碗蒸都吃完了。接下來我們的下一站是熊本之出水神社。其實就是熊本的一間廟啦,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所以有很多人來拜拜,還有人穿和服喔!因為人很多,我和爸拔媽麻沒有往裡面擠,我們僅在外面的庭園逛逛。

 



我們坐兩點多的渡輪往島原,在臨上船前,我還"嗯"了一下。這個渡輪是遊覽車都可以上去的,待遊覽車在船上停好後,我們就下車跑到渡輪上層看海景。導遊發了些麵包皮給我們,說是要讓我們餵海鷗,我們還半信半疑,結果來真的有很多海鷗沿路一直跟這我們,直到對岸。

 

到達島原,我們就直接到島原城,島原城和熊本城相比實在差太多了,我們並沒停太久,就直接走往武敷,所謂武敷就是以前武士的街仿啦,裡頭還有幾間武士的家供我們參觀。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坐遊覽車回旅館了。晚上的旅館是長崎全日空飯店,在長崎市區內,我們大約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才到達。晚餐在飯店內享用自助餐,沒有什麼我可以吃的,再加上我們坐的位置太靠近裡面,有點熱,我的脾氣就開始不太好了,最後爸拔媽麻只得輪流抱我,輪流吃晚餐。大伯母吃飽後也來幫忙抱我,爸拔媽麻才能好好的吃頓晚餐。

大家都吃飽後,我們就到長崎的稻佐山上看夜景,我們還坐纜車上去的喔!




回到旅館後,爸拔媽咪累了,但我的精神來了。




長崎全日空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