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太平山DAY I

2004040210:00
2004/04/02~2004/04/04

在兒童節前夕 
爸拔媽麻帶我去礁溪和太平山玩 
我們先走北宜去礁溪 
並造訪羅東運動公園 
再去太平山 
最後沿著北橫回台北 
繞了北台灣一小圈 
在礁溪我還第一次泡溫泉 
先澄清 
我可是有穿游泳尿布 
並沒有污染水源~~


早上我們大約十點從台北出發,走北宜往礁溪前進。原本我是坐在安全座椅上打瞌睡,但一上北宜之後,彎來彎去地根本睡不好,一直吵鬧,媽麻只好將我從安全座椅上抱下,讓我趴在她身上睡覺,然後我就一路很舒服地睡到礁溪。

下北宜到達礁溪後差不多十二點,我也剛好睡醒,因為我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到了。爸拔先將車停在路邊,幫我泡好ㄋㄟㄋㄟ讓媽麻餵我後,就再繼續往羅東方向前進,直到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好大喔!聽說佔地有四十七公頃。我們先來到老街碼頭的的虹明湖邊,媽麻點了杯咖啡,我們就在湖邊的座椅上邊休息,邊欣賞湖上的錦鯉魚和鴨子。這裡的鴨子好漂亮,還是彩色地喔。爸拔媽麻讓我自由在附近隨便爬,隨便走,我玩得很開心~~


 

 



休息一陣後,爸拔媽麻就用推車帶我到其他地方晃。我們經過飛鳥飛石、大草坡等。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運動公園的另一邊,剛好看到馬路對面有幾家餐廳,我們就隨意挑了家古色古香的簡餐店吃午餐。雖然我剛喝過ㄋㄟㄋㄟ,我還是跟著媽麻吃了些白米飯。

 

吃飽後我們又走回運動公園,繼續沿著運動場隨意逛,經過棒球場,還有望天丘,我也在半路上於推車上睡著了,但爸拔媽麻還是推著我繼續逛~~



爸拔媽麻自己逛了差不多後,就又帶我回老街碼頭的湖邊,然後把我叫醒,讓我在木棧道上學走路,看鴨鴨,這時候人也越來越多,因為晚上在這裡有活動,好像是綠色影展。

 



大約三四點左右,我們離開運動公園,回頭往礁溪我們晚上要待的旅館--和風溫泉會館。這間旅館是媽麻於網路上訂地,雙人房一晚才1875元,還含早餐與溫泉劵喔~~雖然房間不大,但浴室挺大,還有按摩浴缸,挺划算的。



一進房,媽麻餵我喝過ㄋㄟㄋㄟ後,即幫我換上游泳尿布,帶我去泡溫泉。因為是大眾池,需要帶泳帽,所以爸拔還在服務處幫我買了頂泳帽,我就這樣全副武裝地進去泡溫泉囉!我們先去泡兒童戲水池,水很燙,有無色無味,就好像在洗熱水澡一樣,只是水還真是蠻深地,我一進池中即面色凝重,雖然沒有哭哭臉,但是卻一臉嚴肅,因為我真地好緊張,而爸拔媽麻則在一旁一直對我說:"跟洗澡一樣阿,不用害怕"。後來爸拔還帶我去一個黑黑的池泡,媽麻說那是某種草藥池,但我一看黑黑地就不行了,一付快哭地樣子,爸拔只好再抱我回兒童池。我們待差不多半個鐘頭,媽麻覺得肚子餓了,我們才離開。

晚餐在旅館內的餐廳"渡小月"吃,還可~~吃飽後,爸拔媽麻用推車推我去逛街,逛著逛著我又睡著了,媽麻怕我著涼,就提早帶我回旅館房間。

晚上喝過ㄋㄟㄋㄟ後,爸拔媽麻又帶我去泡湯,我一樣是一臉嚴肅。泡了差不多半個鐘頭後,回旅館房間爸拔又帶去浴缸泡澡,幹麻今天要洗這麼多次阿???
























羅東運動公園
和風溫泉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