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太平山DAY III

2004040410:00
早上6點多起床喝過ㄋㄟㄋㄟ後我就不再睡了,吵得爸拔媽麻也都沒辦法睡晚一點。

7點半時爸拔媽麻帶我去吃早餐,此時我的睡意正來,所以爸拔媽媽在吃早餐時,我就坐在餐廳的娃娃椅上發呆~~後來董伯伯他們一家也來吃早餐,我繼續發呆,任憑他們怎麼逗我,我都無動於衷,爸拔媽麻只好趕緊吃完,帶我回房間補眠。

清晨的太平山依舊霧濛濛



八點半時,爸拔媽麻帶著還在睡覺的我趕去坐昨晚預定的蹦蹦車。蹦蹦車其實就是小火車啦!不是遊樂場裡的碰碰車喔~~蹦蹦車載我們到茂興車站,車程20分鐘,一路上可看到美麗的太平山雲海,遠眺我們昨晚住的太平山莊~~

 


茂興車站為目前小火車的終點站,但以前並不是,所以我們到站後還沿著荒廢的鐵軌繼續往前走的一小段,這讓我想起去年另一次走鐵軌的經驗。


 



我們坐10點的蹦蹦車回太平山莊,一回去後我們就收拾行李,於11點CHECK OUT,離開太平山。下山時,一路霧茫茫,和昨天上山是一模一樣,路看不大清楚,車子剛好又不多,沒有車可以跟,所以其實有點可怕,媽麻也一路一直交代爸拔開慢一點。大概到仁澤附近時,霧氣才較少。

開到棲蘭後,我們轉往北橫方向,準備循北橫回台北,因為旅遊書上說棲蘭至巴陵這一段的北橫最美,但走了一段後,我們就後悔了,因為今天這一段的霧氣比太平山還濃,連路都看不清楚,更別談什麼美麗的風景了。後來幸好有輛貨車趁隙超到我們前面,剛好作我們的前導車。

到達巴陵時已經一點多了,我們隨便找家小餐館吃午餐後,就再繼續沿著北橫前進,直至羅浮時,才又停車在羅浮橋邊的咖啡店喝咖啡,吃餅乾。




 

我們大約5點半到家,結束三天兩夜的礁溪、太平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