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太平山DAY II

2004040310:00
早上七點我準時把爸拔叫醒,請爸拔餵我喝ㄋㄟㄋㄟ,此時聽到外面滴滴答答,下雨的聲音。

八點多時陪爸拔媽麻去餐廳吃早餐,早餐是稀飯,所以我也可以跟著吃了一些。吃飽後我們又回房間休息、看電視,直至大約10點半才離開飯店,往宜蘭方向移動。

媽麻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指引爸拔先帶我們去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原來只是賣宜蘭特產的地方,去年七月我們也已來過,不過在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試吃,我也跟著吃了小羊羹。

接下來,同樣是跟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我們續往台灣戲劇院,不過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我睡著了,並沒張眼看到戲劇院內展覽的布袋戲偶,媽麻為了證明真的有帶我去,還特地抱著正在睡覺的我於戲劇院招牌前拍了張相片。




一離開戲劇院我就醒了,我和爸拔媽媽一起到戲劇院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午餐。餐廳內沒有娃娃椅,所以我也跟著一起坐大人椅,害媽麻吃得好緊張,深怕我沒坐好摔下去。
吃飽後我們隨即往太平山出發,此時仍在下雨,所幸雨勢不大。一上車沒多久,媽麻就哄我睡著了,睡醒時我們也正好到達太平山莊,此時霧氣很濃,但幸好並沒下雨。




在太平山莊服務處CHECK IN後要找房間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到任一個房間都得爬長長的階梯才能到達,爸拔媽麻除了得抱我爬樓梯外,還得拖著重重的行李(行李內裝的都是我的家當,包括粉重的奶粉、麥粉和熱水瓶),爸拔媽麻真是辛苦了~~

 

在房間內稍事休息,讓爸拔媽麻喘口氣後,我們又繼續沿著階梯往上爬,走了一小段的森林步道,享受一下森林的芬多精。

 


媽咪深怕我會覺得冷,幫我包了好幾層

 

之後我們又去雲海咖啡館喝咖啡,欣賞美麗的太平山雲海,順便練習走路。

 

晚餐在太平山莊附設的餐廳享受,餐費已包含在2200元之住宿費內。在餐廳內我們遇見了爸拔公司的董伯伯,還有他的一家人,吃飽後我們還跟著董伯伯一家人去雲海咖啡館喝飲料。董伯伯家的兩位漂亮姐姐似乎對我粉有興趣,一直逗我玩,偷摸我胖胖的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