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五日遊DAY 1

2005081010:00





今天我們要出發去菲律賓玩囉
班機是上午10:05起飛
所以一早七點前我們即從家裡出發去接奶奶
然後一道開車去機場和爸拔公司的同事會合



一切手續辦好後
我們到後機室等登機
一進登機室
看到窗外一架架地飛機
有降落地
也有起飛的
我興奮的一直叫
也頻頻回頭叫爸拔媽咪一起看
一起分享我的興奮




這次出國我也有自己的機位囉
不用再和爸拔媽咪一起擠
位置比較寬敞
我們坐的菲律賓航空飛機
機位的配置是中間一個走道
走道左右兩邊個三個位置
所以呢
我和媽咪坐一起
爸拔則和他的媽咪~也就是奶奶啦~坐一起
這一趟兩個小時的航程我還算乖
因為有董伯伯送我的賓士玩具車陪我
嘻~~



抵達馬尼拉機場後
隨即有導遊、還有遊覽車接我們去吃午餐
午餐為中式的
還不錯吃
吃飽後我隨即和兩位姐姐玩了起來
一路從餐廳裡玩到餐廳外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聖地牙哥古堡
但不巧的是
我們一到達目的地就下起了雨
有點掃興
聽導遊說現在是菲律賓的雨季
所以下雨是常有的事
我們參觀了古堡的遺跡
也參觀了日軍在此設的水牢
還遠眺中國城
最後參觀設於古堡內的黎薩博物館
黎薩是菲律賓的國父啦
他生前被關在此
所以就在此處設了一處他的博物館
不過尚未踏入博物館前
我就在爸拔的肩膀上睡著了



第二個景點是黎薩紀念公園
因為我睡著了
而且外頭還在下雨
所以我和爸拔就留在遊覽車內
由媽咪和奶奶代表去參觀
聽阿咪說黎薩紀念公園還蠻寬闊的
如果天氣好的話倒是可以散散步



再來是去馬尼拉大教堂
這回換爸拔入內參觀
而媽咪則在遊覽車內陪我
馬拉尼大教堂還頗壯觀的
不輸歐洲普通的教堂喔!




行程表中的景點都參觀過後
大約是下午五點
導遊決定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
但百貨公司裡的人實在太多
爸拔媽咪對逛百貨公司又沒啥興趣
買了杯咖啡想在噴水池邊找位置坐卻又找不著
最後只好又回到買咖啡的速食店坐
爸拔想幫我泡牛奶卻又發現熱水瓶裡的水不夠
而我又說想尿尿,而且堅持一定要去廁所尿
所以爸拔媽咪一個去幫我買礦泉水
一個帶我去找廁所
留下奶奶自己一個在速食店內等我們
就這樣一耽擱
待我上過廁所
喝完牛奶後
集合時間也到了
我們真的是啥也沒逛到



晚餐在維多利亞港海景餐廳享受海鮮大餐
吃飽後我還直瞪著餐廳內的大魚缸直瞧
看從沒見過的大蝦蝦
~~聽說叫龍蝦啦




晚上我們住在馬尼拉的凱悅大飯店
進飯店前還得先檢查手提行李
真是門禁森嚴

凱悅飯店看得出來曾經風光一時
擺設高雅
房間寬敞
但可惜的是有點老舊
又沒適當保養

Hyatt Regency Manila